中國放任小粉紅四處出征!學者嘆:負面形象恐影響北京冬奧
中國代表隊高居2020東京奧運的金牌榜冠軍,但卻也讓外界關注到中國只訓練出一群沒有靈魂的「金牌機器」。(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林彥君報導

東京奧運賽事即將進入尾聲,台灣代表隊表現亮眼全台有目共睹,但多年來奧運除了是各國運動好手較勁的場域,也是各國政治領袖宣揚國威的好機會。藝人「小S」徐熙娣因近日在社群平台為我國代表隊選手加油,遭中國網友出征,質疑小S「支持台獨」、「辱華」,小S還因此丟了4個代言,引發熱議。對此,有專家分析,中國身為2022年冬季奧運會的主辦國,卻放任牆內的小粉紅高舉民族主義的大旗,四處出征他國的奧運選手,恐將為明年的冬奧帶來負面影響,還有損其大國形象。

更多新聞: 男激怒猛鯊遭「轉身攻擊」!水上摩托車留「恐怖齒印」驚險影片曝光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2022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為中國明年的頭號盛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前就曾多次對北京冬奧發表期許與談話,「為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是共產黨和國家的一件大事,是中國對國際社會的莊嚴承諾」,並稱中國不僅要辦好一屆冬奧盛會,更要辦出史上獨一無二的運動賽事。

有中國學者回顧2008年北京首次舉辦夏季奧運相比本屆東京奧運的氛圍,坦言時代不一樣,中國網友心態也不一樣,稱2008年北京首次舉辦夏季奧運時,中國網友並不像現在充滿「狼性、凶狠、不講理」,也擔憂中國人在網路上持續蠻橫無理,北京當局不斷放任該國網友罷凌他國選手,即便明年冬季奧會如期舉辦,勢必會影響到北京冬奧的光彩和觀感。

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執行長董立文也認同上述觀點,指東京奧運場外,中國極端民族主義已經對中共政權帶來全盤的負面影響,並稱中國網友在網路上發表非理性、蠻橫的聲音,對於2022年即將主辦冬季奧運的中國來說,只會招致惡果。

更多新聞: 巴黎奧運「衝浪」比賽地點曝光 距離1.5萬公里網驚:史上最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