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衝浪」比賽地點曝光 距離1.5萬公里網驚:史上最遠
本屆東京奧運新增衝浪比賽,2024巴黎奧運也將持續舉辦此項目。(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林彥君報導

東京奧運昨(8日)精彩落幕,許多民眾還意猶未盡。而下屆2024奧運3年後確定在法國巴黎登場,其中本屆東奧新增的衝浪項目將繼續保留,但比賽地點預計不會在法國國內舉行,而是移至位於大洋洲的法屬玻里尼西亞大溪地舉行,從巴黎夏爾·戴高樂機場到大溪地,航行時間要20小時起跳,消息曝光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羽球名將自爆「有人要給我4億獎金」打輸李宗偉 氣炸怒回:這是賣國!

外媒報導指出,由於浪勢的問題,衝浪項目預計不會在法國國內舉行,將會移至距離巴黎1.5萬公里的法國海外屬地玻里尼西亞的最大島嶼大溪地舉行,也成為史上奧運比賽項目和主辦地方距離最遠的協辦地點。

2024巴黎奧運「衝浪」比賽地點曝光 網全驚呆:史上最遠
外媒報導指出,由於浪勢的問題,衝浪項目預計不會在法國國內舉行。(圖/達志影像提供)


消息一出,也引發日本網友在推特上熱烈討論,「聽說巴黎奧運會的衝浪場地是大溪地」、「大溪地島是法國領土,蠻特別的」、「我想知道它會不會穿過運河到大溪地」、「大溪地可能是世界上最適合衝浪的地方」、「距離超遠」。比賽地點這麼遠,就有網友詢問,衝浪選手是否還能參加閉幕式?據悉,48名參與巴黎奧運衝浪的選手將會完賽後被送至巴黎,藉此感受奧運氣氛,也能入住選手村及參與閉幕式。

另外,比賽項目的增減也和2020東京奧運不同,根據國際奧委會(IOC)去年底召開線上理事會正式拍板定案,巴黎奧運主辦國自選4個項目,分別是霹靂舞(Break Dance)、滑板、競技攀岩以及衝浪,其中滑板、競技攀岩、衝浪都有在東奧出現,只有霹靂舞是首度進入奧運。




更多新聞: 水庫霸主!曾文水庫蓄水量97.7%「放水3.8億噸」仍逾滿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