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遐齡賀戴資穎「榮耀歸國」反被酸!網見1張圖驚:國民黨美學堪憂
前體委會主委、台北市立大學卸任校長戴遐齡,先前在臉書喊話「我們共同參與連署『我支持戴資穎繼續努力打2024巴黎奧運!』」,遭大批網友洗版狂轟。(圖/翻攝自 戴遐齡 臉書)

政治中心/林彥君報導

台灣隊參加本屆東京奧運創下最佳戰績,吸引了全國和國際媒體的關注。前體委會主委、台北市立大學卸任校長戴遐齡,先前在臉書喊話「我們共同參與連署『我支持戴資穎繼續努力打2024巴黎奧運!』」,遭大批網友洗版狂轟;昨(4)日戴資穎、王齊麟、李洋等羽球選手搭機返台,戴遐齡發文狂賀「台灣之光、凱旋歸國」,不過祝賀圖卻引發討論,網友紛紛留言開酸:「另類辱華」、「這中華美學太值得朝聖了」。

更多新聞: 中國放任小粉紅四處出征!學者嘆:負面形象恐影響北京冬奧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奧羽球女單項目摘下銀牌;羽球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在羽球男雙項目拿下金牌,而3位都是台北市立大學學生及校友,因此台北市立大學卸任校長戴遐齡特地在臉書發文狂賀「台北市立大學學生戴資穎、李洋和王齊麟在東京奧運,拿下1金1銀!」。


戴遐齡賀戴資穎「榮耀歸國」反被酸!網見1張圖驚:國民黨美學堪憂
戴遐齡狂賀戴資穎、王齊麟和李洋3位校友在東奧奪牌,祝賀圖的美感卻引發熱議。(圖/翻攝自 戴遐齡 臉書)


此外,戴遐齡也感謝戴資穎的敎練賴建誠、萬佳鑫,以及李洋、王齊麟的敎練陳宏麟「謝謝辛苦的敎練和選手,你們創造了台灣奧運史上羽球項目的奇蹟!今天下午他們將帶著滿滿的榮耀回到台灣!台灣之光!北市大的榮耀!」。

不過網友並沒有和戴遐齡一起共同祝賀,反而被網友指出搭配貼文的祝賀圖慘不忍睹,不僅去背不乾淨、文字沒對齊,照片還嚴重變形等問題,被網友們洗版嘲諷,「奧運金牌不值得花些錢請專業設計師製作一張看了不會冒冷汗打冷顫的海報嗎」、「國民黨美學堪憂啊」、「這特有的編排美學,竟還切到金牌國手的名字」、「拜託花一點點錢找一個設計師重新出圖,他們是台灣之光絕對值得你這樣做」、「這是在羞辱選手嗎?長輩圖的去背跟排版都比這個好」、「蹭熱度就算了圖還這麼醜」。

更多新聞: 東奧/甜美空手道女將曝選手村「深夜食堂」真實情況 網讚:根本美食寶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