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戰機伴飛漏了郭婞淳?空軍鼻酸揭1背後原因:那天是他的告別式
羽球隊光榮返台,政府為表達對體育的支持,下令空軍派出4架幻象2000戰機,以總統級高規格迎接搭載選手回台的華航班機。(資料照/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彥君報導

2020東京奧運台灣隊表現相當亮眼,創下史上最佳成績,堪稱「最強台灣隊」。今(4)日下午最受矚目的羽球隊光榮返台,政府為表達對體育的支持,下令空軍派出4架幻象2000戰機,以總統級高規格迎接搭載選手回台的華航班機;但這項命令卻引發網路上差別待遇的討論,有網友表示,一樣得到金牌和破紀錄的郭婞淳等人怎麼沒有這樣的待遇,對此空軍透露背後真正原因,其實與蔣正志少將的告別式有關。

更多新聞: 東奧/戴資穎3年前合照曝「4人橫掃金銀銅」 網跪:鐵打的頂尖實力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表示,東京奧運台灣隊創下史上最佳紀錄,因此接獲總統指示,比照2018年亞運,由空軍伴飛國家英雄回國。史順文說:「能夠迎接國家英雄回來,是國軍的榮幸。」。

不過,此舉卻引發不同的聲音,有網友就在PTT上提出疑問,怎麼只有羽球隊光榮返台,其他選手卻沒有相同待遇。對此,空軍解釋,主要是因為郭婞淳等人返台的時間是7月31日,正好與空軍殉職飛官蔣正志少將的告別式同一天,空軍考量在告別式當日不模糊焦點,因此認為當天並不適宜為奧運選手執行伴飛等慶祝任務。

而針對今日空軍派出戰機伴飛專機迎接奧運選手,國防部表示能夠迎接國家英雄回來,是國軍的榮幸,而相關的伴飛任務也並非首例,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台灣隊創下17金、19銀和31銅佳績,當時高層也下令在最後一批選手返國時,安排F-16戰機升空迎接選手。

更多新聞: 東奧/小清新文姿云「要嫁了」和他愛情長跑11年!未婚夫身分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