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終於等到台北市清零!」  民進黨立院黨團盼:黃珊珊每天都可以跳舞
民進黨立院黨團表示,很高興終於等到北市清零,「希望黃珊珊不是只有今天可以跳舞,每天都可以跳舞」。(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國內連續2日本土確診數都低於5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上午在臉書透露北市本土今天「+0」,下午開會時「得跳舞了」,不過後來此篇文章已遭刪除。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0)表示,雖然離台北市長柯文哲承諾的時間晚了3週,但遲到總比不到好,很高興等到北市清零,「希望黃珊珊副市長不是只有今天,每天都可以跳舞」。

更多新聞: LIVE/全台今僅新北「+3例」!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媒體提及黃珊珊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透露「台北市本土個案+0」,還說下午開疫調會議時,「恐怕真的得跳舞了」。

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恭喜台北市政府、台北市民,五月中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達到清零的目標。鄭運鵬也說,剛剛發現臉書文章已經刪除掉了,判斷應該是過去這2個多月以來各縣市陸陸續續有達到清零,但提早宣布的行為並不符合慣例,可能基於尊重慣例就把文章刪掉。

鄭運鵬指出,可以見得台北市政府對於第一天達到清零目標非常高興,也希望雙北一起努力,繼續完成清零目標,相信對疫情的控制,甚至是完成清零,是全體國人共同的願望。但他也說,希望指揮中心兩點公佈的慣例,各縣市政府興奮歸興奮、高興歸高興,還是可以維持。

鄭運鵬推測,台北市政府這麼高興,應該也跟6月16日柯文哲市長公開承諾過,即使沒有疫苗台北市也可以在一個月內完成清零目標。鄭運鵬說,多多少少也延誤了三週左右,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現在幾乎就是防疫的指揮官,所以她會那麼高興是大家可以理解的,祝福他們。

書記長羅致政則強調,很高興台北市的清零,「畢竟遲到總比不到好,終於台北市等到清零」。羅致政指出,台北市不清零台灣也沒辦法清零,「希望黃珊珊副市長不是只有今天可以跳舞,每天都可以跳舞」,每天都清零的話相信全台灣可以繼續維持疫情控制的情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公布足跡! 確診者到過義麵屋天母店、國聯大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