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都是道地宜蘭人!」 林姿妙加碼獎金林昀儒獲60萬、李智凱100萬
林姿妙今表示,林昀儒在桌球混雙奪銅、男子單打得第四名,可各領30萬,共60萬元,李智凱在體操部分摘下銀牌,可獲得100萬元。(合成圖/體育署提供)

東京奧運閉幕,「桌球神童」林昀儒因沉著應戰的表現爆紅,在混雙與搭檔鄭怡靜奪銅,男子單打部分則是第四名。「鞍馬王子」李智凱則是完成最拿手的湯瑪士迴旋,從小練體操到成功摘銀的故事感動眾人。宜蘭縣長林姿妙今表示,這兩人都是道道地地的宜蘭人,將為他們的獎金加碼,林昀儒兩樣賽事可各領30萬,共60萬元,李智凱得銀牌獲得100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一口氣再增143例! 本土佔108「江蘇50例、河南37例」

台灣好手征戰東奧凱旋返台,共贏得2金4銀6銅,創下我國參加奧運來最佳,各縣市也紛紛為設籍選手加碼獎金。

林姿妙今表示,林昀儒在桌球混雙奪銅、男子單打得第四名,可各領30萬,共60萬元,李智凱在體操部分摘下銀牌,可獲得100萬元。未來有選手代表宜蘭參賽,獎金還會再加倍,例如最高金牌150萬,加倍就是300萬元。

被問及,林昀儒與李智凱目前其實並未設籍宜蘭,林姿妙回應,他們從小就在宜蘭成長,雖然因比賽遷出戶籍,但大家都知道他們是道道地地的宜蘭人,其父母與家人也都在宜蘭,因此縣府給予獎勵,「真棒、真讚,很勇敢,為宜蘭台灣發光發熱,這是我們的榮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中國官媒列林昀儒「世界強敵」 揭混雙遭日本擊敗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