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泳池今開放禁淋浴、SPA「上岸要戴口罩」 部分民眾晨泳撲空
游泳池今天開放,不過不開放淋浴及SPA。(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二級警戒延長到8月23日,但部分設施鬆綁開放,游泳池在這波開放名單中。今天一早,不少民眾外出運動,不過三重國民運動中心現場沒有看到大批晨泳泳客,甚至有泳客撲空。根據運動中心公告,游泳館下午2時才開放,民眾上岸須佩戴口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老字號牛乳大王「乳牛」被惡搞 3人男扮女裝玩嗨硬騎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表示,考量國內疫情趨於穩定及參酌其他國家的防疫措施調整經驗,經與相關單位溝通討論及評估後,宣布自8月10日至8月23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

在指揮中心公布的相關規定中,符合主管機關防疫管理得開放的為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親子館、桌遊場所(限一般零售交易)、游泳池、職業訓練等。

今天是游泳池開放的第一天,新北市三重國民運動中心一早雖然有民眾在場館外運動,不過沒有看到大批晨泳的泳客,運動中心也貼出公告,8月10日起營業時間為下午2時至晚間10時。

快新聞/泳池今開放禁淋浴、SPA「上岸要戴口罩」 部分民眾晨泳撲空
三重運動中心貼出公告。(圖/民視新聞)


公告也提到,目前僅開放使用50公尺游泳池,其他附屬設施暫不開放(含浮板、吹風機等會共用設備),淋浴間僅供更衣使用,場內提供口罩放置區,民眾上岸請佩戴口罩,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可短時間喝水,於水中未佩戴口罩期間應避免交談,且避免於場域吐水或清痰等易造成飛沫傳染的行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一口氣再增143例! 本土佔108「江蘇50例、河南37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