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豪雨釀全台農損超過3億 蘇貞昌:簡化現金救助手續、從寬認定災損
蘇貞昌表示,已要求農委會簡化手續,讓農民盡快領到天災現金救助。(圖/民視新聞)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地區降下致災性豪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指出,根據最新統計,農損已經超過3億元,他已特別要求農委會簡化天災現金救助手續,讓農民盡快獲得補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一口氣再增143例! 本土佔108「江蘇50例、河南37例」

豪大雨襲南部,農委會昨日統計8月上旬西南氣流豪雨致災農損金額,農業產物及民間設施損失累計3億3484萬元,其中受損最嚴重縣市為高雄市、農產損失主要作物則是木瓜。

蘇貞昌今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昨日他和總統蔡英文分頭勘災,蔡總統到嘉義、雲林,他則到屏東、高雄,一路視察農損與水利、交通設施的災損。今天也將前往台南、彰化,了解農民需求。

蘇貞昌表示,根據最新統計,受低壓帶及西南氣流所帶來的農損,已經超過3億元,他特別要求農委會簡化手續,讓農民盡快領到天災現金救助。

蘇貞昌強調,農委會也在第一時間公告受災縣市全區域、全品項,都符合申請現金救助資格,會以最簡化的方式從寬認定災損。讓受影響的農民盡快獲得補償、協助農民整理田園、重新耕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泳池今開放禁淋浴、SPA「上岸要戴口罩」 部分民眾晨泳撲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