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菜貴到買不下手… 至少2週後菜價才回穩!

連日大雨,農損嚴重,菜價飆漲!小黃瓜從每公斤60元漲到130元,絲瓜也從40元漲到60元,民眾來到傳統市場,實在買不下手,只能挑便宜的,菜價要回穩至少要2周以後。不只蔬果變貴,大雨也影響養殖業,像是大家愛吃的蛤蜊,這幾天在市場都找不到了。

更多新聞: 中核潛艦跟監英航母打擊群 美秀肌肉跨17時區大規模軍演

菜販說,「這之前3條50元,現在小條的一條賣35元。」

一條絲瓜從20塊變35塊!大雨過後,菜價漲翻天,讓婆婆媽媽們實在買不下手。

雨後菜貴到買不下手… 至少2週後菜價才回穩!

小黃瓜漲幅最誇張!一公斤從60元變成130元,翻了一倍,絲瓜也從40元漲到60元,高麗菜,一公斤漲了四塊錢!

民眾表示,「我是買馬鈴薯,沒有買葉菜類因為葉菜類太貴了,我比較精打細算啦,這可以炒蛋啊,這個下去滷洋蔥很好吃。」

民眾精打細算,因為這波菜價至少得再兩個禮拜才會回穩。大雨不只讓農民叫苦連天,養殖漁業也遭殃。

雨後菜貴到買不下手… 至少2週後菜價才回穩!

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新鮮蛤蜊!因為連日豪雨灌進台南養殖魚塭,水質鹹度變淡,文蛤、牡蠣、白蝦都大受影響。

連攤商都不確定什麼時候才有蛤蜊,就算有,恐怕價格也要跟著漲。豪雨釀災,民眾的錢包也傳出災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柯文哲罵「傲慢」 陳時中:有人因傲慢成功、有人因謙虛得到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