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質疑前瞻經費花在親水景觀 蘇貞昌聽了直言「這是外行」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疑前瞻經費用到底花到哪裡去,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下午做出回應。(圖/民視新聞照)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南台灣近日降下豪雨,山區雨量更是驚人,不少地方都淹水。民眾黨立委高虹安8日質疑蔡政府前瞻預算經費到底花去哪,還說主要是花在打造親水空間。對此,行政院長今天再度回應直言「這是外行」,他說一定要先治好淹水,才能一步一步從安全做到親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第2次戰勝疫情」 蘇貞昌:盼五倍券創造更大經濟奇蹟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到屏東鹽埔鄉武洛溪大仁支線視察排水情形,並接受媒體聯訪,回應有關今天現地現地探勘後,是否會提出大仁科大週遭淹水原因跟日後改善方案;另外,立委高虹安質疑前瞻經費用在疏濬的部分很少,都是用在親水景觀工程。

蘇貞昌受訪時說,這幾天的暴雨讓台灣很多地區淹水,昨天到苗栗看高鐵因為邊坡滑落而中斷的工程,今天與蔡總統分頭進行,總統到嘉義、雲林,他到屏東、高雄,今明兩天會一路從台南視察到彰化。

有關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及民眾黨立委質疑前瞻預算錢花去哪,蘇貞昌表示,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首期預算時在野黨立委丟水球、灑麵粉,但地方首長不分黨籍都爭取,到了第二期、第三期前瞻預算就沒有人反對治水相關預算。

至於立委緊咬美化工程,蘇貞昌表示,「這是外行,一定要先治好淹水,才能一步一步從安全做到親水」,治水預算這麼多不是只有治淹水,還有供水設施,這次要不是前瞻基礎建設編了相關預算做供水措施,百年難見的大旱災,各地早就沒水可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昨知確診者來過今早仍營業 家樂福桂林店下午3時閉店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