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曝北市8人赴美打疫苗返國確診 柯文哲:台灣比較安全「真的沒必要跑去美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指揮中心4日統計,全台有9人打完2劑疫苗後確診,消息一出引起各界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透露,北市有8人前往美國打疫苗返國後確診,他認為,台灣已經比較安全,如果為了疫苗,這陣子不用跑去美國,真的沒必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質疑前瞻經費花在親水景觀 蘇貞昌聽了直言「這是外行」

中央流行疫情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4日提到,接種完2劑未滿14天確診者有3例;接種完2劑滿14天以上則有6例。他指出,這些個案都是沒併發症的輕症,所謂「疫苗突破性感染」,就是這6例,發生率為0.002%。

柯文哲今天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上說,7月到現在,發現北市有8人前往美國打疫苗,結果回來確診。他解釋,疫苗打下去,發揮作用必須要有十到十四天左右,美國現在每天感染人數好幾萬,如果沒有戴口罩去打疫苗,在美國被感染機會很大。

柯文哲認為,台灣在一、兩個月前打疫苗的確打不太到,當時台灣到美國飛機班班客滿,但攤開統計數據,台北市疫調一問起來,跑去美國打疫苗回到台灣確診有8例。他強調,台灣已經比較安全,如果為了疫苗,這陣子不用跑去美國,真的沒必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新增4本土、4死亡 台北2例、新北高雄各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