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短時間不會放寬邊境管制! 陳時中鬆口「視2條件」才會考慮
陳時中回應何時放寬邊境管制。(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趨緩,目前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已達37%。對於台灣何時可能放寬邊境管制,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直言,「短時間內沒考慮放鬆」,因現在COVID-19變異株在全球橫行,入境檢疫仍要維持高強度措施,且有「突破性感染」個案,故不能掉以輕心。他指出,會考慮放鬆的時間點,在於對變異株的了解,以及台灣施打疫苗的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等不到第二劑莫德納保護力會下降? 陳時中坦言:有可能

一連兩天都新增4例本土個案,台灣疫情似乎越來越好轉,陳時中今被問及何時緩和邊境管制,他回應,大家看到變異株的傳染力對各國的影響,所以短時間內沒考慮放鬆,會持續嚴守邊境,包括入境的資格、後續檢疫措施等都會繼續高強度進行。

陳時中透露,這段時間很多人來提議,讓打過兩劑疫苗者可縮短或放寬防疫規範,不過,確實有打了一劑、兩劑仍確診的突破性感染存在,因此不能掉以輕心,需要長時間觀察。

陳時中說,比較可能放鬆的時間點,在於對變異株的了解,以及台灣施打疫苗的程度。他並強調,並不是說達到上述這兩項就要馬上放鬆,而是可以考慮放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這台車一停五年都沒動 雨刷被繳費單夾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