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第2次戰勝疫情」 蘇貞昌:盼五倍券創造更大經濟奇蹟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振興五倍券」等同於現金,希望創造更大的經濟奇蹟。(圖/民視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後的振興方案,行政院朝向「振興五倍券」的方向在規劃中。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受訪時表示,「五倍券」等於現金,但是必須限期使用,地方政府跟業界都會加碼。談及疫情趨緩後的經濟振興,蘇貞昌盼望台灣不只是第二次戰勝疫情,更希望創造更大的經濟奇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系統誤植! 1500名非接種者預約莫德納成功 指揮中心:一併接種

蘇貞昌下午到屏東鹽埔鄉武洛溪大仁支線視察排水情形,並接受媒體聯訪。談及當今疫情,蘇貞昌說,武漢肺炎疫情變種病毒肆虐,各國疫情更為嚴重,只有台灣在短短70天,從5月單日6、700人確診,到現在每日個位數,這是非常難得的奇蹟。

蘇貞昌進一步說,因為受疫情衝擊,今年特別多內需產業受到影響,政府發現金紓困,900多萬人領到現金,現在要進一步振興,振興就是發給民眾限期使用的「五倍券」,相較於去年「三倍券」更為精進,「五倍券」等於現金,但是必須限期使用,民眾才不會存起來,地方政府跟業界都會加碼,民眾就會更加倍使用,這就是發振興券的好處。

另外,蘇貞昌也提到,中低收入戶及弱勢家庭不必出錢,政府會發1千元,中低收入戶民眾屆時可以去領5千元的振興券。他說,「振興五倍券」定案前會與黨團立委報告及溝通。

台灣本土疫情進連兩天個位數,蘇貞昌說,謝謝這次大家很不簡單克服疫情,接下來希望像去年一樣,因為有「三倍券」的發行創造逆勢經濟成長,在全世界GDP負成長時台灣逆勢成長,今年更可以看到台灣在疫情控制後,財政部剛剛發布出口又創歷史新高,希望大家有信心多加油,台灣不只是第二次戰勝疫情,更希望創造更大的經濟奇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陳玉珍夾手爆紅! 美國「藍色小龍蝦」過世台灣網友湧入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