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系統誤植! 1500名非接種者預約莫德納成功  指揮中心:一併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莫德納疫苗預計11日開放第一劑接種,以及一至三類對象、孕婦可接種第二劑。不過,有接種單位登錄接種資料身分別誤植,造成1500人意外預約成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考量預約作業結束,所有預約者一併接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第2次戰勝疫情」 蘇貞昌:盼五倍券創造更大經濟奇蹟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自11日起,開放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且至11日前已間隔滿28天之第一類至第三類及孕婦等對象,可預約接種第二劑,惟有部分非該類對象因接種單位身分別誤植,收到提醒預約接種簡訊之狀況。

指揮中心說明,該期預約接種發送符合第二劑莫德納疫苗預約資格之對象提醒簡訊,是依據接種單位所登錄第一劑的身分別代碼屬第一類至第三類及孕婦,且於11已間隔滿28天者進行發送;因此,第一類至第三類及孕婦以外的對象,可能因接種單位在登錄接種第一劑疫苗相關資料時,身分別誤植,而使該等民眾誤於本期符合預約資格或收到預約簡訊。

莊人祥指出,因系統誤植,一開始接種第一劑者,接種單位將身分別誤值,特別是75歲以上長者代碼勾錯情形。另外,可能是第六、第八類誤歸類成第三類,又或者是醫療院所發現身分類別有錯更正,以致「這些人」可以收到通知接種,目前初步掌握1500案,因考量預約作業結束,所有預約者一併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質疑前瞻經費花在親水景觀 蘇貞昌聽了直言「這是外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