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瞻基礎建設「成績看得出來」  蘇貞昌酸在野黨:沒人敢再丟水球、灑麵粉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南部地區豪雨成災。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南下台南視察,提到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第一期審議時,蘇貞昌指出,當時在野黨批評是「綁莊」,還在立院丟水球、灑麵粉杯葛,如今各縣市地方都想爭取,前瞻基礎建設二、三期「大家都很支持」,沒人敢再丟水球、灑麵粉,因為成績看得出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一口氣再增143例! 本土佔108「江蘇50例、河南37例」

蘇貞昌今天一早南下台南仁德區視察三爺溪排水治理情形,台南市長黃偉哲及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陪同在側,蘇貞昌致詞時提到,颱風沒進來,南台灣豪雨成災,他從屏東、 高雄沿路看下來,發現只要政府把人民納稅錢好好運用,防災效果是可以立竿見影。

蘇貞昌提到,三爺溪流域在兩年前遭逢豪大雨強襲,降雨量達3百多毫米,淹水到褲腰,但這次降雨量近8百毫米卻沒淹水,這是蔡總統前瞻預算及經濟部有效運作的成果。

蘇貞昌也看著在場的立委王定宇及陳亭妃等人說,回憶當時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第一期審議,在野黨說是「綁莊」,還丟水球、灑麵粉杯葛,最後各個立委強力支持通過,他到各縣市時,地方政府都想要爭取,現在前瞻二、三期「大家都很支持」,沒人敢再丟水球、灑麵粉,因為成績看得出來。

「我們是真心誠意處理全國問題。」蘇貞昌說,背後是在地方配合、人民支持下才有的成果,不然都些是一頭空,他也要再次感謝經濟部一再針對地方需要積極爭取,人民的支持讓政府有力量做事,受益是人民、進步是國家,而安定是社會。

蘇貞昌也提到,全世界變種病毒疫情再起,只有台灣幾十天內確診數壓到現在剩個位數,周邊國家都是非常嚴峻,台灣能這樣平安也是人民支持政府、政府戒慎恐懼,大家支持、打拚,台灣就會平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泳池今開放禁淋浴、SPA「上岸要戴口罩」 部分民眾晨泳撲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