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澎湖今晨濃霧特報 中南部雨減緩、北部與山區留意午後降雨
氣象局說明,今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雖然西南風帶來水氣,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中部降雨情形相較南部較少一點,不過整體降雨情形逐漸減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另外,氣象局發布特報,今日清晨澎湖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能見度不足200公尺,請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泳池今開放禁淋浴、SPA「上岸要戴口罩」 部分民眾晨泳撲空

氣象局說明,今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雖然西南風帶來水氣,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中部降雨情形相較南部較少一點,不過整體降雨情形逐漸減緩,降雨時間也減少,近日在清晨至上午時段降雨機率比較高,同時也可能出現較為明顯的雨勢,其餘時間降雨空檔增加,可以見到陽光,而東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主要為多雲到晴、下午有雷陣雨的天氣,尤其大台北地區及各地山區午後雷陣雨發展較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留意短延時強降雨的現象;溫度方面,北部地區高溫預估31到33度,其他地區30、31度。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為西南至偏南風,各地擴散條件佳且午後降雨機率大,空氣品質以良好等級為主。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主要為「良好」等級,北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金門為「普通」等級。

未來天氣部分,11日至16日太平洋高壓西伸,台灣位於高壓邊緣、水氣仍多,天氣型態以午後雷陣雨為主;近地面為西南到偏南風,除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外,東半部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高溫約31到33度。17日至19日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大樹邊坡土石崩落衝入民宅 祖孫3代半夜不敢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