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美國入境維持「入住防疫旅館」 陳時中曝:要保留集中檢疫所量能
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要變更自美國入境規範。(圖/民視新聞)

Delta病毒肆虐,美國疫情升溫,外界關心是否會規定自美國入境的旅客均須入住集中檢疫所。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說明,目前對所有入境者管理強度都相同,檢驗次數也都一樣,為保留集中檢疫所量能,因此對於自美國入境的規範「目前沒有計畫變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公布3確診者足跡 曾去新莊百貨商場、捷運頂溪站旁市場

根據指揮中心規定,國外入境者總共須採檢3次,並一律集中隔離。自「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者,將被安置在集中檢疫所;自其他地區入境,則入住防疫旅館,取消居家檢疫。如今美國疫情再升溫,外界關心是否會將美國納入重點高風險國家。

對此,陳時中表示,國外各國都差不多,(疫情)維持高峰,歐洲的英國、西班牙、法國都還蠻嚴重的,如果要這樣的標準很多國家都會列進來(重點高風險國家)。陳時中強調,「現在對於入境者管理強度是一樣,只是一個在集中檢疫所,一個在防疫旅館,基本上檢驗次數也都一樣」。

「管理目前沒有計畫變更」,陳時中說,如果把防疫旅館的入境者都拉到集中檢疫所,恐怕有一天集中檢疫所要因應國內突然疫情變化時,會怕它量能不足,所以還是要把量能保留,萬一國內有疫情再起時,可以有緩衝空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動快篩隊進駐新北永和已篩317人 侯友宜:1人陽性明天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