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凝聚台灣意識 最新民調透玄機

東奧剛剛落幕,台灣選手優異表現令人驚艷。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民調,有65.1%的民眾,稱呼我國代表隊為台灣隊,對於奧運不能使用國名、國旗、國歌,感到遺憾的民眾,有82.5%,支持未來以台灣參與國際賽事的民眾,更是高達83.4%,甚至有79.1%的人,支持駐外機構正名台灣,還有77.8%的民眾,支持制定新憲法。被問到如果中國以武力攻打台灣,會不會為了保衛台灣上戰場,也有64.3%的民眾,回答"會"。台灣制憲基金會分析,台灣民眾隊國家正常化的支持,在東奧後創新高。

更多新聞: 居台老外想成我國公民 曝「台灣人3項專屬權益」讓他超羨慕

這份民調當中也顯示,有67.9%的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只有1.8%,回答兩者都是的民眾佔了27.9%;被問到台灣和中國的關係,38.9%的民眾認為偏獨立,50.1%認為偏維持現狀,回答偏統一的只有4.7%。台灣制憲基金會辜寬敏董事長致詞時表示,他半世紀以來,主張台灣要成為正常化國家,他今年96歲,大概最多兩三年,如果3、5年間,台灣可以成為正常化國家,他這一生算是很值得。

更多新聞: 「ROC」英雄返國 無法以國家名稱參賽 俄羅斯選手盼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