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東奧激勵! 板球爭取睽違128年重返奧運

東京奧運圓滿落幕,新增的滑板等項目受到全球矚目,也激勵許多運動想要加入奧運行列。起源於英格蘭的板球,過去曾在1900年巴黎奧運登場一次,如今板球人口眾多,國際板球理事會也將提出申請,希望2028年洛杉磯奧運,能夠終結他們128年的等待。

更多新聞: 喬帥.蠻牛近期皆退賽 球王放眼美網拚全滿貫

隨著東京奧運落幕,佇立在東京灣上的五環標誌,也要跟著說再見。在嚴峻疫情下能成功舉辦,國際上獲得不少好評,而國際板球理事會也認為,東奧激勵板球運動,重返奧運。

受東奧激勵! 板球爭取睽違128年重返奧運

國際板球理事會證實將提出申請,目標就是2028年洛杉磯奧運,主席GregBarclay表示,板球運動在全球有10億粉絲基礎,雖然92%都在南亞,但美國也有超過3000萬人,所以7年後將會是板球重返奧運的最佳時機。起源於英格蘭的板球,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成為奧運項目,是在1900年的巴黎奧運,睽違128年想要再次獲得青睞,選手們也都舉雙手贊成。

受東奧激勵! 板球爭取睽違128年重返奧運

英格蘭板球隊隊長魯特說,「我認為這個點子很棒,我們經常在討論該如何讓這項運動成長,如果可以在奧運比賽看到板球就太好了。」英格蘭國家隊正在備戰周四開始的板球對抗賽,隊長JoeRoot表示,現行的板球錦標賽,其實就符合奧運比賽的的標準,所以他樂觀其成,希望板球可以順利重返奧運,讓更多國家看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每個人都應該誠實面對自己:「體操天后」Simone Biles,東奧退賽後告訴我們的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