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中國舟山外海9天 弘進輪16人PCR採陽

載有20名中國船員的巴拿馬籍貨輪「弘進輪」,七月底返回江蘇後,因有船員發燒而被拒絕上岸,最後滯留舟山外海。在輿論壓力下,舟山市衛健委終於登船對船員進行檢測,16人核酸檢測陽性,其中11人已下船就醫。另外,因舟山港一名貨櫃碼頭工人檢測陽性,舟山港梅山港區貨櫃進出全部喊停,塞港嚴重。

更多新聞: 疑似因肚子餓下山 小熊誤闖超市嚇壞民眾
滯留中國舟山外海9天 弘進輪16人PCR採陽

巴拿馬籍弘進輪,7月30日由菲律賓返回江蘇南通如皋港。20名船員中,有半數以上已經發燒,如皋港以防控疫情為由,拒絕弘進輪靠岸。有家歸不得,弘進輪因此漂流舟山外海九天,引起中國民眾高度關注。舟山市當局最後終於採取行動,9日上午登船替船員進行核酸檢測,結果顯示16人陽性,也就是八成的船員陽性,當天就安排其中11人下船就醫。

舟山市衛健委副主任徐方明說,「在船上的5個陽性病例,我們也在及時跟進,目前為止得到的訊息是沒有明顯症狀。」

滯留中國舟山外海9天 弘進輪16人PCR採陽

由於貨輪上有4.2萬噸煤炭,需要船員留守。貨輪公司決定,留5名陽性船員。船上另外4名未感染船員,每天進行2次體溫檢測,暫時沒有發燒症狀。而在防疫人員指導下,留守船員11日上午對弘進輪進行消毒。目前,下一批換班船員已經陸續抵達舟山港,準備交接。

船員公司負責人張元靖表示,「該體檢的體檢該核酸的核酸,然後還有打疫苗的,今天(11日)晚上之前,全部(換班)船員都配好。」

滯留中國舟山外海9天 弘進輪16人PCR採陽

另外,舟山港11日傳出貨櫃碼頭工人檢測陽性。當局立即下令舟山港梅山港區封閉管控,所有貨櫃進儲提領通通暫停。舟山港貨櫃吞吐量名列全球第三。而梅山港區貨櫃吞吐量又占舟山港20%,對物流的沖擊可想而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與立陶宛將互設代表處 中國跳腳召回大使 議員酸「不高興就來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