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加速中! 專家警告:台灣2060年恐無冬天

全球暖化,持續延燒,有專家直言,台灣年平均暖化速度,竟比全世界還快,甚至表示,台灣在2060年,恐怕面臨,沒有冬天的日子!台灣氣候聯盟秘書長彭啟明就說,台灣能源轉型慢,需要一位「減碳版的陳時中」,才能趕緊想出對策。

更多新聞: 基隆新增兩確診 曾接觸101櫃姐!公司女員工通勤基隆台北

台灣科技媒體中心舉辦的「IPCCAR6全球氣候變遷科學報告」線上講座,邀請多位專家學者,共同討論「氣候變遷」可能對台灣,造成的影響。

全球暖化加速中! 專家警告:台灣2060年恐無冬天

台灣科技媒體中心研究員陳璽尹說,「現在幾乎是非常確認,這個全球暖化是人為造成的,而且我們所造成的全球暖化,在數百跟數千年內都不是可逆轉的。」台灣年平均暖化速度,比全球快很多,預計未來高溫天數會增加、乾旱變多、強降雨也會,明顯上升,更點出台灣之後,恐怕面臨,沒有冬天的日子。

全球暖化加速中! 專家警告:台灣2060年恐無冬天

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執行長許晃雄表示,「2060年左右台灣大概就會沒有冬季,但是如果是在比較理想減緩途徑,控制大概是2度C的情境之下,那這個台灣大概在未來,在2050年左右,我們還會有大概50天左右的,冬天的長度,所以不會完全不見,但是已經少非常非常多。」坦言即使做出補救,暖化還是會持續,不過衝擊會比較小。氣象專家彭啟明,更強調,台灣能源轉型,需要一位「減碳版陳時中」

全球暖化加速中! 專家警告:台灣2060年恐無冬天

台灣氣候聯盟秘書長彭啟明說,「我們就需要一個氣候的陳時中,或是減碳的陳時中,他一定要有一系列的有一個團隊,整個從上而下去督導,從中央到地方跨部會跨平台來作,全部動員起來才能夠往下做。」專家認為,台灣能源轉型,目前只規畫到2025年,還不夠!一定要趕緊借鏡各國環境政策,因應未來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邊境管制嚴! 境外學生無法入境 教部研擬開放1.3萬境外生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