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遊客湧入布袋漁市場 搶買文蛤回家嚐鮮

西南氣流帶來豪大雨,重創嘉義東石養殖業,像是文蛤因為雨量太多,魚塭水質變淡,就會造成文蛤死亡,影響市場價格,不少內行的北部遊客來到嘉義布袋魚市場,就會大包小包的把產地現撈的文蛤帶回家嚐鮮。

更多新聞: 意想不到的日本文化!聖誕節要吃炸雞慶祝 竟是因47年前「這件事」

大火快炒文蛤,加點九層塔提味,現炒現吃的鮮甜滋味,讓遠道而來的北部遊客讚不絕口。

北部遊客湧入布袋漁市場 搶買文蛤回家嚐鮮

小朋友說,「嗯好吃。」

北部遊客湧入布袋漁市場 搶買文蛤回家嚐鮮

消費者說,「我們是從台北下來這邊吃文蛤很好吃。」

這裡是嘉義布袋漁市場,又大又新鮮的文蛤,產地價一斤130,吸引不少外縣市遊客來嚐鮮,內行人更是大包小包的,買回家大快朵頤。

消費者說,「文蛤蠻大的一斤是130二斤250,消費者,不過雨季過後有比較貴一點點。」

文蛤產地價之所以小漲,跟西南氣流帶來豪大雨有關,在東石鄉養殖文蛤十多年的漁民張金昆,划著船筏到養殖魚塭池中央,彎腰隨手一撈,就有十多顆大小不同的文蛤,有些明顯死亡。

養殖業者張金昆說,「7、8月颱風或下雨魚塭的水會變淡,水變淡文蛤受不了就會死。」

北部遊客湧入布袋漁市場 搶買文蛤回家嚐鮮

儘管受到天候影響,文蛤產量減少,在產地賣生鮮漁貨的攤商跟店家也不敢輕易喊漲,畢竟防疫期間生意不好做,有客人上門,才能維持營業固定開銷。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帛旅遊泡泡正式重啟! 陳時中:返台需進行採檢、5+9自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