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棄我家髒嗎?台灣媳婦要幫忙大掃除 法妞:這在法國不可能
台灣自古以來的婆媳問題都相當嚴重,時常因為觀念不同,而導致彼此間的隔閡越來越大,來自法國的Anna表示,光媳婦要幫忙大掃除煮飯,就非常不可思議。(圖/翻攝「FioNa FiFi菲歐娜」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結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往往不只是自己和伴侶兩個人之間的事,從宴客到婚後生小孩、甚至是逢年過節的習俗,都有可能因為生活習慣的不同,而導致相處出現摩擦。台灣自古以來的婆媳問題都相當嚴重,時常因為觀念不同,而導致彼此間的隔閡越來越大,來自馬來西亞的YouTuber菲歐娜,找來法國好友Anna大聊文化差異,其中,光是媳婦要幫忙大掃除、煮飯,就讓她直呼不可思議,「這在法國是不可能的」。

更多新聞: 小A辣神秘「辣間廟」大公開!林進開箱頻搞笑 網嚇壞:真替他捏把冷汗

Anna在與男友交往1年後,兩人便迅速步入禮堂,她坦言兩國的家庭文化差異非常大,台灣的父母們,會比較嚴格地教導小孩,並且幾乎都會插手生活中的每一個面向,Anna表示,法國人也一樣重視家庭,但相較之下更為自由,縱使偶爾覺得不太對,但通常都會忍下來,除非真的有危險才會插手,否則應該要讓小孩自己學會負責。而剛結婚時與婆婆語言還不是很相通,常常說的話都聽不懂,但Anna笑說「這是優點」,避開了許多不必要的紛爭。

嫌棄我家髒嗎?台灣媳婦要幫忙大掃除 法妞:這在法國不可能
Anna剛結婚時與婆婆語言不是很相通,常常說的話都聽不懂,但她笑說「這是優點」。(圖/翻攝「FioNa FiFi菲歐娜」YouTube)
台灣過年時都會全家一起大掃除,然而,她表示這在法國是不可能的,如果看到媳婦主動地打掃屋內,她們全家人反而會非常生氣,會認為「是不是嫌棄家裡髒?」。在台灣更常見到結婚的女兒回娘家時,便會成為家中的小公主,常常都是媳婦要忙著煮飯洗碗做家事,卻不見女兒來幫忙,Anna表示,法國人看到這種情況會很生氣,她們會認為「妳在為什麼不能幫忙」,種種文化差異讓一旁的菲歐娜笑說:「嫁去法國比較輕鬆」。
嫌棄我家髒嗎?台灣媳婦要幫忙大掃除 法妞:這在法國不可能
台灣過年時會大掃除,她表示在法國不可能會讓媳婦打掃家裡,她們會非常生氣,認為「是不是嫌家裡髒?」。(圖/翻攝「FioNa FiFi菲歐娜」YouTube)
常常有人問說「老婆與媽媽一起掉進海裡時,老公會選擇先救誰?」但Anna表示,剛結婚遇到與婆婆有爭執時,她都會希望老公可以站在她這邊,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她發現老公愛老婆但是也愛媽媽,「不要讓老公只能選一個地方」,這樣只會讓彼此關係越來越不好,她也表示,當自己出現負面情緒時,便會立刻去找女兒玩,因為小孩非常天真,會讓她忘了一切不愉快的事情,「生小孩是幸福不是負擔」。


更多新聞: 台美工作文化差異大!美國員工都比老闆早下班 網嘆:台灣很愛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