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擴散!時評家揭中國疫情實況 提醒應慎防7大風險
華裔時評家唐浩近日指出,中國爆發Delta疫情,並提出7大風險提醒中國民眾應注意。(圖/翻攝「 世界的十字路口 唐浩 - 觀點 · 新聞 · 時事」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疫情全球擴散,中國如今又傳出Delta變異病毒大規模新疫情,但中國卻指出,病毒來自降落於南京的俄羅斯班機,華裔時評家唐浩指稱,「其實中國疫情從未斷過,只是遭官方掩蓋」,並依中共過去對武漢肺炎的應對及行為慣性,提出中國人應該要慎防這7大風險。

更多新聞: 聯名包遭批僅換色!莫莉挨轟騙錢 直播45分鐘淚訴:我必須站出來

華裔時評家唐浩指出,中國爆發Delta變異病毒疫情,並提出人民應注意7大風險,首先是官方掩蓋疫情,增加風險,跟數據造假,誤導人民對疫情認知,提出中國媒體報導武漢死亡人數,與火葬場焚燒總數相差10倍以上,清明節更出現菊花斷貨,和大批祭拜人潮,認為官方公告數據不符。

Delta病毒擴散!時評家揭中國疫情實況 提醒應慎防7大風險
唐浩指稱中國疫情從未斷過,僅是遭到中國官方掩蓋,直到近日爆發才釋出確診數。(圖/翻攝「 世界的十字路口 唐浩 - 觀點 · 新聞 · 時事」YouTube)

再者,唐浩稱此次Delta疫情嚴重,過去武漢肺炎中共就曾傳出,封死確診民眾家門例子,此次官方下令嚴防死守疫情,可能導致人民性命安危,為不讓慘重的災情外流,也可能出現封鎖網路,阻擋訊息傳播的情況發生,而大規模的疫情,確診人數飆升,造成醫療量能爆表。

Delta病毒擴散!時評家揭中國疫情實況 提醒應慎防7大風險
唐浩表示中國官方為安民心,過去提出的死亡人數數據,與實際死亡人數有差異。(圖/翻攝「 世界的十字路口 唐浩 - 觀點 · 新聞 · 時事」YouTube)

唐浩提出中國媒體報導,去年武漢肺炎爆發,當時就有醫院為了降低疫情確診數據,拒讓病患做核酸檢測,認為若疫情再度擴散,「程序規避」手段恐再現,政府也會以正能量報導,誤導人民對疫情的判斷,更有不肖商家會趁此大發災難財,使物價飛漲、人民生活困苦,認為中國人民應對此加以防範注意。

Delta病毒擴散!時評家揭中國疫情實況 提醒應慎防7大風險
唐浩認為大規模疫情爆發,中國為了掩蓋疫情,很有可能會下令斷網,阻擋民眾散佈災情。(圖/翻攝「 世界的十字路口 唐浩 - 觀點 · 新聞 · 時事」YouTube)

更多新聞: 意想不到的日本文化!聖誕節要吃炸雞慶祝 竟是因47年前「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