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持續深化美台夥伴關係!  孫曉雅:擔任AIT處長真的是「美夢成真」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天透過一段影片,回憶起她與台灣的故事。(圖/擷取自AIT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天透過一段影片,回憶起她與台灣的故事,以及她對深化美台關係的願景,直言能擔任AIT處長真的是「美夢成真」。孫曉雅強調,她期待繼續與台灣合作,共同推動美台共享民主價值,強化彼此經貿連結,進一步推動安全合作,擴大並深化美台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最壯觀!英仙座流星雨明登場 「每小時百顆傾瀉而下」免望遠鏡也能看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外交官生涯是自1992年於台灣開始,她今天透過一段長5分36秒的影片,回憶起第一次來台灣大概是三十年前,當時她還只是AIT旅遊服務組初階官員,如今能回到台灣帶領AIT與台灣合作,共同深化、拓展美台關係「是我的榮幸」。

「我永遠記得台灣人的親切、友善跟熱情!」孫曉雅提到,1992年大學畢業後,她的第一次國外生活就是在台灣,當時她是AIT最年輕、資歷最淺的美國官員,但從來沒想到有一天她會擔任AIT處長。

孫曉雅記得當年在台灣時,文化大學生邀請她看電影、參加社團活動,商店餐廳老闆也都包容她粗淺的中文,不僅提供她生活中大小的幫助,特別是在台灣她所遇見每一個人都非常熱情歡迎她。

孫曉雅坦言,這次回到台灣也看見台灣有明顯變化,因為第一次來台灣時還沒有大安森林公園,當時那裡還是工地,如今大安森林公園綠意盎然,不禁讓她想起「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快新聞/持續深化美台夥伴關係!  孫曉雅:擔任AIT處長真的是「美夢成真」
孫曉雅表示,能擔任AIT處長,對她來說真的是「美夢成真」。(圖/擷取自AIT臉書影片)

孫曉雅強調,能擔任AIT處長,對她來說真的是「美夢成真」,因為她的外交官之路也是從台灣開始,整個職涯中,她親眼見證美台關係蓬勃發展,無論簽證、制裁議題合作或是APEC等,美台關係價值和美國對台承諾向來都是堅若磐石。

今年春天美台重啟TIFA會談,孫曉雅認為,這讓美台未來更能持續交流,而美國也肯定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的重要角色,特別是半導體等關鍵技術,「我們將繼續合作,確保這些供應鏈都能保持自由開放」。

孫曉雅在影片中也強調,作為處長,她期待繼續與台灣合作,共同推動美台共享民主價值,強化彼此經貿連結,進一步推動安全合作,擴大並深化美台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逆轉!高雄女童噴槍奪命 生父二審改判傷害致死10年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