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莫請辭侯可接手 紐約233年來出現首位女州長
(圖取自twitter.com/LtGovHochulNY)

62歲的侯可(Kathy Hochul)即將成為美國紐約州233年歷史中的第一位女州長,接替因一連串性騷擾指控而黯然宣布辭職的古莫(Andrew Cuomo)。

更多新聞: 中國官媒又造假! 慘遭瑞士官方打臉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籍的侯可過去是聯邦眾議員,2015年起擔任紐約州副州長,如今將接掌古莫的職位,直到古莫第3個4年任期於2022年12月屆滿為止。

侯可相關簡介

2014年,時任紐約州副州長的達菲(Robert Duffy )宣布不再尋求連任後,古莫邀請後起之秀侯可搭檔競選,兩人當年勝選,2018年連任成功。

擔任副州長期間,侯可執掌10個經濟發展委員會,積極投資州內的各項建設;此外,她也是對抗海洛因和鴉片濫用的工作小組共同主席,並是古莫2015年對抗大學校園性侵的「適可而止」(Enough Is Enough)運動領頭大將。

侯可1958年出生紐約州西部城市水牛城(Buffalo)一個勞工階級家庭,在6個兄弟姊妹中排行老二。侯可的丈夫威廉.侯可(William Hochul)曾於2010年到2016年間擔任紐約西區聯邦地區法院檢察官,兩人育有2個孩子。

侯可1980年畢業於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1984年在華盛頓美國天主教大學(Catholic University of America)取得法律學位。

侯可在華府一間法律事務所任職一段時間,後來擔任紐約州聯邦眾議員拉法斯(John LaFalce)的法律及議會事務助理,接著成為聯邦參議員莫尼罕(Daniel Patrick Moynihan)這位在紐約州地位崇高政治人物的幕僚。她在國會期間,協助起草與競選財務和移民改革有關的法案。

侯可形容自己是個「獨立民主黨人」,2012年擔任眾議員期間,針對歐巴馬政府拒絕提供有關失敗的槍枝走私調查部份文件一事,與另外16位民主黨同僚倒戈支持共和黨,表決認定時任司法部長的霍德(Eric Holder)藐視國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召回駐立陶宛大使美國譴責 外交部:台灣不會因外在壓力脅迫而退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