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九把刀岳母疑打AZ後猝逝 張上淳:高膽固醇非COVID-19疫苗禁忌對象
張上淳表示,高膽固醇並非COVID-19疫苗施打禁忌對象。(圖/民視新聞)

作家九把刀的岳母疑似接種AZ疫苗後猝逝,九把刀提到,岳母平時是會打羽毛球跟桌球的健將,今年3月底做健康檢查,報告上除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超標外,其他數值正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個案不要在公共場合談,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提到,高膽固醇並非COVID-19疫苗施打禁忌對象。

更多新聞: 九把刀岳母傳死訊!桃檢:完成解剖、報告出爐追死因

九把刀今日在臉書發長文表示,老婆周亭羽的母親7月26日接種AZ疫苗,打完後沒有任何不適,但到7月30日上午出現痛到背部抽痛,嘔吐等症狀。九把刀岳母下午突然在家中沒有呼吸,送醫前就離世。

九把刀在文中提到,岳母平時是會打羽毛球跟桌球的健將,徒手抱嬰健走的實力雄厚,今年3月31日正好做了健康檢查,報告上除了膽固醇329mg/dl、以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254mg/dl標註是超標外,其他數值都是正常。

陳時中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九把刀是公眾人物,但他的岳母不是,個人個案不要在公眾場合談論。

張上淳在記者會後段提到,高膽固醇並不是COVID-19疫苗施打禁忌對象,沒有因為高膽固醇打COVID-19疫苗,就有較強烈不良反應的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12例、添2死! 新北6例最多、台北4、基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