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海道 小樽 LeTAO 下午茶 丹麥酥 起司甜點 餅乾 伴手禮 推薦 必買 必吃

這是北海道自由行途中的餐廳之一,這裡適合冬天來走走,若是北海道自駕也沒問題,更有熱門的北海道景點。其他文章整理了北海道的預算,像是札幌、函館、小樽等行程規劃,更有少見的道東之旅。

更多新聞: 脊椎跑掉右腿痠麻多年 新式腰椎手術讓身體「微解封」

▌店家資訊

店名:フロマージュデニッシュ デニルタオ Fromage Danish Dani LeTAO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6-13  
電話:0134-31-5580
營業時間:10:00~18:00
個人平均消費:500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心得評比

2020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4顆星
食材★★★★★★★★☆☆ 8顆星
風味★★★★★★★☆☆☆ 7顆星
創意★★★★★☆☆☆☆☆ 5顆星
▌用餐心得

IMG_8496.jpg

吃完拉麵已花了不少時間,回到當初的出發點已經剩下不到半個小時,只能隨便走走逛逛。

跟團的最大好處就是行程安排的緊密,能以最少的時間走訪最多的地方。然而當你想好好走訪一個地方時,那時間卻又有點不夠用了。

啊~小樽,再多給我一個小時可能還不夠呢!

IMG_8497.jpg

小樽除了美麗的風景之外,最常看到的就是「LeTAO」這家點心鋪。小樽共有五間「LeTAO」的本店分店,沿著堺町通可以看到「ルタオ本店」、「LeTAO PATHOS」、「Nouvelle Vague LeTAO Chocolatier」、「Fromage Danish DANI LeTAO」及「LeTAO PLUS」。

IMG_8498.jpg

走到「Fromage Danish DANI LeTAO」看到H向我揮手,原來他跟老婆小孩在裡面吃著下午茶,要我一起過去坐坐。

IMG_8499.jpg

H點了一份酥皮丹麥麵包給我,據說酥皮有27層,用的是北海道產的奶油乳酪與義大利的馬斯卡朋起司。

個人一直覺得丹麥麵包是最能凸顯北海道美味的點心之一,一層奶油一層麵粉堆疊而上,用的是北海道的小麥跟奶油,完全把道產的美味濃縮其中。

當然北海道小麥的奶油玉米拉麵也是,鄂霍次克火鍋也是,太多太多真的列舉不完。

酥皮丹麥麵包上桌時還是熱的,外皮酥香化口,小麥的香氣混著奶油的氣味,像是陽光曬過的枕頭般輕盈。內餡的奶油乳酪還是液態,拿起時還在滑動,深怕它流出來一口放進嘴裡,沒想到下面還有層帶著淡淡清香的馬斯卡朋起司。

奶油乳酪帶有的濃郁優酪酸味降低了甜度,味道剛好,但吃一個已夠,兩個就太多了。

IMG_8501.jpg

我向H說這比我想像中的好吃,H反問我拉麵好吃嗎?我說在這天氣很適合吃,不過我可能要花一點時間去習慣北海道的味噌拉麵。

「這樣啊,不過對我來說,能跟老婆小孩一起,吃什麼就是最好吃的了。」H語意深長的說。

T突然闖了進來,手上拿了個袋子說:「走,來吃炸雞!」

我驚訝的說哪來的炸雞,T說在這裡不遠有個「若雞時代」,去吃了一份定食後,發覺還真的頗好吃,邊幫我們帶了幾份。

H用著拜託的語氣跟他太太說了幾聲,只見他太太無言的一臉莫可奈何,只好讓他跟著我們坐在運河旁吃。

我想起了念大學的某年期末考前天晚上,H帶著T買了KFC九塊雞桶來找我,結果大半夜的大家根本吃不下,後來都冰到冰箱,有好一段時間,我的冰箱都有炸雞味。

我跟H兩人在運河旁啃起半隻雞來,T在一旁聊著小樽另一頭的風光,我想跟好朋友一起吃的東西,其實也是頗好吃的。


文章轉載自:魚漿夫婦

更多新聞: 戴隱眼乾澀點人工淚液眼前迷霧 眼科醫師:先卸下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