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帛旅遊泡泡8/14啟動 帛琉機場免費打疫苗、還可領1400元旅遊金
台帛旅遊泡泡將於8月14日重新啟動。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證實重啟台帛旅遊泡泡,但返台需進行深喉唾液採檢,並進行5天加強版自主管理及9天自主管理。對此,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處長雷均說明,若旅客有需求,帛琉政府將提供2000劑的疫苗,於旅客到達當日,在帛琉國際機場免費提供旅客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開放社區幼童及兒少服務據點 明起可網路或電話預約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曾多次表示,在台灣疫情也逐漸獲得良好控制的情況下,盼我國適度放寬赴帛琉旅遊的檢疫規定,以促進台帛觀光以及兩國人民的往來互動。日前也傳出台帛旅遊泡泡最快可於8月14日重啟,外交部也回應,正進行跨部會協商中。

陳時中今日證實,外交部的文已檢視過了,整體防疫措施還是在機場進行PCR,回來時候要跟一般旅客一樣要做深喉唾液,並進行5天加強版自主管理、 9天自主管理,加強版自主管理可在防疫旅館或是家中,但須一人一室,且5天加強版自主管理後要進行PCR檢驗。

針對「台帛旅遊泡泡」重啟一事,雷均說道,很高興部長陳時中今日下午在記者會的宣佈,確認重啟帛台旅遊泡泡之相關細節,首航確定可在8月14日出發。

雷均表示,帛琉至今仍維持零確診之長期記錄,疫苗施打率也超過9成以上,達到群體免疫之成效,帛琉當地相關旅遊業者超過145 家均受過防疫訓練及取得防疫安全證照,為台帛旅遊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但旅客在帛琉旅遊期間仍須遵守當地相關防疫規定。

雷均提到,基於帛台雙方長期友好的關係,如果旅客在觀光旅遊之餘也有打疫苗的需求,帛琉政府將提供2000劑的疫苗,如:輝瑞、莫德納與嬌生三種疫苗可提供旅客預訂,於旅客到達當日在帛琉國際機場免費提供旅客施打,並提供疫苗施打證明,預訂流程為旅客行程確認後,以e-mail 向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聯絡。

另外,帛琉觀光局特別提供每人50元美金給台灣旅客在帛琉使用,帛琉觀光局台灣事處將在桃園機場發放旅遊金兌換卷,由旅客抵達帛琉後到帛琉觀光局領取美金50元現金(約台幣1400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六輪高端疫苗8/23開打 預計至少供60萬劑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