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彰南路驚現天坑 公路單位緊急回填

彰化縣芬園鄉彰南路快車道,今天傍晚(12日)出現1個直徑近1公尺的「天坑」,深不見底,不少車輛紛紛閃避,險象環生,公路單位據報後,以混凝土填補下陷的大洞,並且封閉車道,避免發生意外。

更多新聞: 豬哥亮桃園有金身?竟成宮廟娛樂公 兒子發聲明急切割
彰化彰南路驚現天坑 公路單位緊急回填

大馬路中間,柏油路面破了一個大洞,長1.41公尺、寬約一公尺,深約一公尺多,民眾發現後,車輛紛紛閃避。

民眾說,「有啊!這一定很危險,如果突然陷落,這是安全問題真的要重視。」

12日下午四點多,彰南路5段往芬園、南投方向,路面突然陷落,出現一個大坑洞,不少用路人都緊急閃避,相當危險。由於天色漸漸變暗,公路單位趕在傍晚前來灌漿,約6點45分,才將坑洞填平。

民眾說,「現在工程車已經來捕起來了,因為我早上下午經過的時候,都還沒也這個問題,可能這幾天雨下太多了,路面下的土被流失了。」

彰化彰南路驚現天坑 公路單位緊急回填

不過灌漿之後,還是出現4-5公分的高低落差,加上水泥也還沒乾,工程單位先用三角錐圍起來,放置閃燈,提醒路過駕駛。附近民眾表示,這裡之前才進行下水道工程,填平後沒多久遇到連續下大雨。懷疑之前回填不實,才會出現這個天坑。警方呼籲駕駛人行經這個路段,一定要小心慢行,避免發生危險。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錯過再等100年! 英仙座流星雨晚間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