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桃園有金身?竟成宮廟娛樂公 兒子發聲明急切割

最近網路上瘋傳,宮廟中尊神似豬哥亮的金身,引起網友議論。廟方說去年接到媽祖指示,需要一尊「娛樂公」,找雕刻師傅來做,沒想到最後成果很像「豬哥亮」。不過豬哥亮的兒子,發聲明表示,從未授權任何宗教團體,可以使用豬哥亮的肖像。

更多新聞: 史詩巨作《沙丘》IMAX大銀幕搶先體驗 巨型沙蟲震撼現身 漢斯季默配樂建構新世界

只見宮廟人員,忙著補滿香灰粉,仔細一看,她面前的這尊神像,怎麼有點眼熟,莫非是豬哥亮的金身?

最近這尊「豬哥仙」,在網上引發話題。和豬哥亮生前的造型比一比,從經典的馬桶蓋頭、五官輪廓、短袖襯衫,再到掛在脖子上的麥克風,相似度極高,怎麼看都像是豬哥亮。

豬哥亮桃園有金身?竟成宮廟娛樂公 兒子說話了...

廟方表示,會像豬哥亮一切都是巧合,對於媽祖指示要設一尊「娛樂公」,起初他們也非常陌生,只好請雕刻師自由發揮設計。但如今卻惹來豬哥亮家屬的不滿。發聲明表示,從未授權任何宗教團體,使用豬哥亮肖像,也從未有此想法。特此聲明,以正視聽。

豬哥亮桃園有金身?竟成宮廟娛樂公 兒子說話了...

桃園龜山天母宮天妃廟宮主莫力表示,「豬大哥他家人所發出的一些聲明,當然我們廟方也覺得是必要的,那我們的立場這邊就像我講的,我們是單純針對娛樂公不是針對豬大哥。」

雕刻店老闆 黃玄通(2017.6.17)指出,「對這個作品假如真的有需要的話,我可以送給豬大哥(的家屬)。」

豬哥亮桃園有金身?竟成宮廟娛樂公 兒子說話了...

其實,之前在花蓮,也有木雕業者,不捨偶像過世,請師傅花了一個月,雕刻了一尊維妙維肖的豬哥亮木雕,作為鎮店之寶。但這回廟方做出一個神似豬哥亮的金身,供人祭拜,說是說是"娛樂公",但沒徵求家屬同意,難怪惹得不高興。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52.4萬劑AZ到貨 陳時中:接種年齡往下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