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上班免費包你住! 總裁起家厝打造成宿舍

國內疫情趨緩,部分企業也開始啟動徵才計畫,一家上市公司,就特別砸了千萬,把總裁原先住過的起家厝,打造成了員工宿舍,員工不用付房租、水電費也全免,只要每個月付百元清潔費,就可以入住北市蛋黃區,甚至有員工一住就是20年!

更多新聞: 確診者曾在這地方逛街... 微風松高、A8館「B1停業」、A13閉館消毒

員工林偉翔說,「公司配的就是床、床頭櫃,然後衣櫥,然後我們只要帶行李進來,就可以入住了」,員工介紹自己4坪大的宿舍,裡面家具應有盡有,像這樣在台北蛋黃區的套房,少說一個月也是1萬起跳,但現在上市公司免費提供給員工,還加上水電網路等,通通免費。

科技公司協理余榮耀表示,「我們需要有好的人才,快樂的員工才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務,所以說宿舍的部分,就等於我們公司在人才培育策略其中的一環。」

來上班免費包你住! 總裁起家厝打造成宿舍

為了招攬人才,上市公司特別砸了千萬經費,把總裁原先住過的起家厝,重新改建成了員工宿舍,看看除了各自的空間,公共空間裡、冰箱電視和洗衣機等設備,一應具全,員工只要符合資格,都可以提出申請!

林偉翔表示,「因為我以前是自己租房子,那一個月開銷就要一萬塊左右,所以變成薪水大概就少1/3,家人都是說工作還不錯、福利還不錯,叫我繼續待著。」

來上班免費包你住! 總裁起家厝打造成宿舍

另一名員工蔡依庭也說,「我剛來的時候,公司就立刻跟我說,因為你來自外地,路途遙遠,所以我們就申請了宿舍給你居住,當時真的覺得好感動。」

目前這家企業在全台,已經有60處的員工宿舍,每年光是維護費用、水電費,就超過100萬!而且這項福利實施以來,就有員工提出申請,甚至有人住宿舍,一住就是20年,替自己省下不少租金;而企業透過這項福利,也讓更多人才願意留下來。

(民視新聞/呂中漁、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映趣Enchen Aurora T+ 旗艦級超潔白磁浮電動牙刷推薦心得/美國FDA 認證刷毛/充電長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