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失控病床數不足 居家療養血氧機成熱銷品

日本疫情日益延燒,累積確診數已達107萬,各地住院患者迅速增加,甚至發生有患者坐上救護車後,花了6小時才終於找到醫院收治的狀況。眼看醫療院所壓力俱增,日本政府也建議讓輕症者,改採居家療養,因此能隨時監測血氧濃度的血氧機,瞬間成為熱賣商品,廠商也必須大幅增產來因應。

更多新聞: 航運危機!逾350艘貨輪「塞在海上」全球港口陷65年來最大混亂

8月11日東京又新增了4200例新冠確診,而當地正在治療的重症患者人數,也已逼近200大關,其中更以40~50多歲的年齡層為大宗。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指出,「40多歲的患者比8月10日一口氣增加了9人,患有慢性病或是有抽菸的民眾,都必須要多加小心。」

日本疫情失控病床數不足 居家療養血氧機成熱銷品

各地政府為因應確診大幅增加,紛紛讓患者改採居家療養,光是東京都就有近2萬人沒有送院治療,但當患者病情急速惡化時,馬上面臨無處可送的窘境。就有名住在東京的女性患者,因為沒有醫院能收治,結果足足在救護車上待了6小時後,才終於被送到鄰縣埼玉的醫院。防疫專家更直指,日本目前疫情狀況已逼近災害等級。

日本疫情失控病床數不足 居家療養血氧機成熱銷品

埼玉醫科大學醫師岡秀昭說明,「雖然這是只要經過適當治療,就能適時挽救生命的疾病,但現在已經有人無法及時獲得治療,也有人因為無法接受治療結果死亡。」

為了讓居家療養患者掌握自身病情,能測量人體血氧濃度的血氧機,成為必需的醫療器材。不只民間出現搶購潮,各地政府也大量採購,讓廠商必須大量增產因應。

日本疫情失控病床數不足 居家療養血氧機成熱銷品

醫療器材廠商人員館田典浩指出,「我們現在收到非常多的洽詢,交貨日期也掐得非常緊,為了能將血氧機提供給需要的人,我們也將產量提升到原先的20倍。」

而在藥物治療方面,厚生勞動省也正在協調,讓居家療養的患者,未來能短時間入院進行抗體雞尾酒療法,降低重症風險。

日本疫情失控病床數不足 居家療養血氧機成熱銷品

至於WHO也在8月11日宣布,針對用來治療瘧疾的「青蒿琥酯」、癌症及白血病的治療藥「伊馬替尼」、用於免疫系統疾病的「類克凍晶」注射劑等3種藥物,展開臨床實驗,希望能有效治療重症患者,提供第一線醫療更多選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入境法8/1上路 加拿大警告:「小心進去回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