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鋒面滯留致災! 九州暴雨、鹿兒島土石流警戒

西日本地區受到鋒面滯留影響連日降下暴雨,九州的福岡和熊本部分地區,也出現破紀錄雨量,其他如佐賀、鹿兒島等地也都發布土石流警戒,要求當地居民迅速撤離。氣象單位預估這波低氣壓鋒面,將一路滯留到下星期。

更多新聞: 狼爪斷送40年政治生涯 紐約州長受重大指控一覽

滂沱大雨讓人幾乎看不清前方,西日本各地受低氣壓鋒面影響,連日豪雨不斷,12日上午在福岡、和歌山、大分等地,一小時就降下44-58毫米不等的暴雨,氣象單位除了針對福岡、長崎、佐賀等六縣,發布土石流災害警報外,九州大部分地區也有超過數十萬民眾,被要求立即避難,還有多處河川暴漲至危險水位。

NHK主播說,「而九州新幹線也受到大雨影響,從熊本到鹿兒島中央路段暫時停駛。」

西日本鋒面滯留致災! 九州暴雨、鹿兒島土石流警戒

到12日下午為止,熊本和福岡部分地區,48小時累積降雨已經達到300毫米以上,超過地區往年8月總雨量。氣象廳預估,由於這波鋒面恐將一路滯留到下星期,未來從西日本到北日本各地,都有可能降下規模如同梅雨尾聲時的大雨。而日本過去就曾因鋒面滯留,導致重大災害。2014年在西日本地區,就因鋒面導致暴雨成災,在廣島市一帶造成77人死亡。

西日本鋒面滯留致災! 九州暴雨、鹿兒島土石流警戒

NHK主播指出,「當時京都的福知山和岐阜的高山地區,48小時累積雨量也達到300毫米以上,多地都傳出淹水災情。」

當時鋒面滯留日本上空長達6天,使得災情一發不可收拾,而這次氣象廳也預估東西日本各地,未來24小時累積雨量,將達到200-300毫米之多,民眾必須隨時注意氣象訊息,防範暴雨造成的災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兩韓熱線」睽違413天重啟又中斷!金正恩不爽美韓軍演已3天拒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