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擴增實境技術 重回柏林圍牆鐵幕時代

1961年8月13日東德政府開始築牆,以長150公里的柏林圍牆將柏林包圍起來。如果柏林圍牆還在,至今就滿60年了。柏林圍牆基金會推出了APP,以擴增實境的技術,讓觀光客能進入歷史,更深刻的了解當年的許多重大事件,感受鐵幕的氣氛。

更多新聞: 不滿「被造謠」墨西哥毒梟威脅殺害女主播

1961年8月13日,柏林民眾一覺醒來發現世界變了樣。長150公里的牆,將柏林一分為二,德國也分成東西德。柏林圍牆是冷戰和鐵幕的代表。想知道60年前的這段歷史,除了照片、書本、記錄片外,現在還多了APP。

APP擴增實境技術 重回柏林圍牆鐵幕時代

柏林圍牆基金泰勒莉表示,「用手機或平板掃瞄你所在的房間地板,APP就會創造出3D街道圖,還有查理檢查哨那個角落,通通會投射在這裡。」

APP擴增實境技術 重回柏林圍牆鐵幕時代柏林圍牆沿線上,最著名的可說是查理檢查哨。這是進出東西德的重要檢查點,主要是盟軍人員和外交官使用。1961年10月,因東德警察要求檢查一名美國外交官的護照,盟軍認為這是挑釁。美蘇雙方各派30輛坦克,在查理檢查哨的路口僵持著。最後前美國總統甘迺迪和前蘇聯領導人赫魯雪夫通了電話,前蘇聯坦克後退,美國坦克隨後撤退。拜APP所賜,可身歷其境,感受當時的對峙和緊張。

APP擴增實境技術 重回柏林圍牆鐵幕時代

柏林圍牆基金泰勒莉說,「我們決定利用擴增實境的技術,我們認為這是了解歷史的新方法,與影片或記錄片不同的是,你能參與互動成為歷史的一部分。」

矗立了28年後,柏林圍牆終於在1989年11月9日倒下了。德國歷史的新頁章就此翻開。而日新月異的科技也讓我們以新的方式,走入歷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延遲阻防疫 南韓派代表團直搗莫德納總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