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延遲阻防疫 南韓派代表團直搗莫德納總部

南韓今天通報新增確診1987例,比昨天少了200多例,但也是疫情爆發以來第二高,當局除了考慮進一步加強防疫力度,也鼓勵民眾積極接種。但當地疫苗施打計畫,其實因為莫德納延後交貨受到影響,南韓政府今天宣布,明天上午將有代表團出發去美國,和莫德納總公司協商。

更多新聞: 「引發社會恐慌」泰政府下新聞禁令 數千民眾反政府示威!

南韓第四波新冠疫情持續延燒,12日當局表示,在疫苗接種率提高前,把確診規模控制在適當水準很重要,暫不考慮轉為與病毒共存的防疫模式。南韓目前42.5%人口接種一劑疫苗,16%人口完全接種,但施打計畫最近也再度面臨問題。

疫苗延遲阻防疫 南韓派代表團直搗莫德納總部

阿里郎新聞主播表示,「莫德納本週說這個月只能交付,其承諾的850萬劑疫苗的一半。」

疫苗延遲阻防疫 南韓派代表團直搗莫德納總部

南韓政府今年總共向莫德納直購4000萬劑疫苗,但至今只拿到245.5萬劑。莫德納先是在7月通知韓方,部分供貨推遲到8月交付,日前再度表示,原定8月到貨的850萬劑中,一半以上將延遲交付。南韓因此宣布,16日起,莫德納及輝瑞的兩劑接種間隔,分別從4週和3週,拉長到6週。

阿里郎新聞主播提到,「由於最近這次的延遲,南韓想在10月底前達成群體免疫的最初目標,預計會延遲兩週左右。」

疫苗延遲阻防疫 南韓派代表團直搗莫德納總部

12日南韓當局也宣布,派代表團直搗美國莫德納總部進行協商,指出多家疫苗廠商中,目前只有莫德納供貨出問題,因此將提出強烈抗議,並敦促廠商不再發生類似情況。代表團會由保健福祉部副部長姜都泰、青瓦台社會政策秘書官柳根赫率領,預計13日上午啟程,美東時間13日下午抵達莫德納總公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拿馬籍貨船日本觸礁 船身斷兩截 船員全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