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社會恐慌」泰政府下新聞禁令 數千民眾反政府示威!
泰國民眾不滿政府防疫處置不當,還下負面新聞禁令,數千民眾走上街頭示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丁雅芳報導

泰國政府近來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的政策讓民眾相當不滿,泰政府還為了阻止負面輿論,禁止「引起社會恐慌」的新聞發布,但泰國法院做出最新的裁示,政府不得以「引發社會恐慌」為理由禁掉相關新聞,泰國數千民眾也走上街頭,進行大規模反政府示威。

更多新聞: 河邊抓魚加菜不知是「水中國寶」 中國男子慘收200萬罰單

《衛報》報導,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泰國政府的相關政策以及疫苗施打的緩慢速度,都讓泰國民眾產生不滿的情緒,尤其泰政府因為試圖阻止負面新聞的報導,還下令禁止發布「引發社會恐慌」的新聞,就算相關新聞查證屬實,也不能發布,雖然根據泰國民事法院的最新裁示,這項「新聞禁令」必須在本週二撤銷,但民眾的怒火已經被點燃。

泰國數千民眾在上週末及本週二走上街頭進行反政府的抗議示威,他們駕駛汽車、摩托車穿過城市,在與政府人物相關的建築物前停下來,譴責他們對武漢肺炎疫情的處理方式,會選擇以車輛遊行的方式,則是組織者認為這樣能夠降低疫情傳播的風險。警察則使用強硬手段處理,發射橡皮子彈、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槍驅散民眾,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抗議者受傷。警方表示,在這次示威中,共拘留了48人,扣押100多輛摩托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蔡英文臉書力推《斯卡羅》網狂刷好評 名導:錯過的歷史補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