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邊抓魚加菜不知是「水中國寶」 中國男子慘收200萬罰單
中國男子在河邊撈到「不知名」的魚,沒想到居然是「水中國寶」。 (圖/翻攝自中華鱘百度百科)

國際中心/丁雅芳報導

中國安徽省蕪湖市一名男子在河邊抓魚,因為抓到一條不知名的魚,高興地馬上帶回家加菜,還將宰殺過程拍成影片上傳,沒想到因此被民眾舉報,還慘收5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14萬元)的罰單,原來這隻魚是「中華鱘」,目前在中國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男子也沒想到自己的無心之失,居然讓他面臨巨額罰款。

更多新聞: 阿富汗「前國腳」怕回國被殺!他:球場變「刑場」恐掛滿斷手、斷腳!


河邊抓魚加菜不知是「水中國寶」 中國男子慘收200萬罰單
中國男子捕撈到中華鱘,帶回家宰殺準備加菜。(圖/翻攝自中華鱘百度百科)

據中媒《瀟湘晨報》報導,中國安徽省蕪湖市警方近日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抖音上看到有人非法捕撈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中華鱘」,還將其宰殺準備食用,警方也對此展開調查,當員警到達男子家中,這條「中華鱘」已被切成多段放在冰箱,男子表示自己凌晨4點左右獨自前往河邊撈魚,發現了一條「不知名」的魚,他就把他撈起準備帶回家加菜,還把宰殺過程拍成影片上傳,沒想到因此惹禍上身。

據悉中國的「水中國寶」中華鱘,是研究魚類和脊椎動物演化的活化石,在中國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因此該男子因涉嫌非法獵捕、殺害國家重點保護的瀕危野生動物等罪,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男子還慘收高達5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14萬元)的罰單,目前此案還在進一步辦理中。

更多新聞: 給喜歡跳傘的人?阿富汗人逃亡墜機T恤狂賣 網狂轟業者才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