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喜歡跳傘的人?阿富汗人逃亡墜機T恤狂賣 網狂轟業者才下架!
商家在T恤上印逃亡墜機的阿富汗人,遭批「噁心」最終下架。(圖/翻攝自推特@hdagres)

國際中心/丁雅芳報導

國外網站近期開始販售一件T恤,上面印著嘗試攀爬飛機逃亡,卻在高空墜落慘死的阿富汗人,這件T恤印上的圖案被認為消費慘死的阿富汗人,被轟「喪心病狂」、「令人噁心」,甚至商家在販售時,還在宣傳影片中提到:「這件T恤非常適合喜歡跳傘的人穿」,這樣的宣傳引發更多批評的聲浪,最後大部分的商家也因為各界的抨擊,下架了這件T恤。

更多新聞: 土耳其拒絕再收阿富汗難民 俄羅斯總統普丁批西方甩鍋中亞

據美媒《紐約郵報》報導,這件T恤上印著一台軍用飛機,飛機下有兩個從高空落下的的人體剪影,T恤最上面還印著「喀布爾跳傘俱樂部Est. 2021」的字樣,目前至少6家服飾電商都曾經販售印有這個圖案的服飾。這件T恤的圖案,其實是在畫阿富汗人試圖攀上軍用飛機逃亡,卻不幸墜落的畫面,這件T恤不只印上「跳傘俱樂部」字樣,甚至宣傳時,還說:「這件T恤會成為一種現象,對於喜歡跳傘、飛行傘,以及喜歡從飛機上跳下來體驗的人,這件T恤很適合你穿」。

雖然商家在這件T恤的商品頁面寫下:「這件T恤有它在政治方面的意義,但它最終代表的意義是甚麼,還是取決於每個人對它的不同感覺」,但這樣的說法民眾並不買帳,在推特等社群平台上大加抨擊:「這件T恤的產生和宣傳都令人噁心」、「根本喪心病狂」。NGO組織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的美籍研究員達格雷斯(Holly Dagres)也發文譴責:「當阿富汗人出於絕望而逃離,並緊緊抓住飛機時,有人決定用這件令人厭惡的T恤,來利用他們的痛苦和苦難。它現在至少在六個網站上出售。人類可以如此殘忍」,最後大多數商家,也因為各界的大加撻伐,決定下架這項商品。



更多新聞: 驚悚!藺奕岳母遭6野狗追跌倒喪命 24秒監視器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