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驚「帝王蟹竟不是螃蟹」 網友冷知識接龍「羊是牛科」
帝王蟹只有6隻腳,不屬於螃蟹的一種。(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一名網友在網上意外刷到一則「機智問答」,才發現原來「帝王蟹不是螃蟹」,這個真相讓她超驚訝,表示:「這讓我錯愕的程度大概跟鳳梨酥的餡不是鳳梨差不多」,這話題馬上掀起熱議,讓底下網友的留言刷出一排「震驚」,網友還進行冷知識接龍,表示:「羊是牛科」、「虎鯨是海豚科」、「老虎、獅子是貓科豹屬」,全都顛覆大家原有的印象。

更多新聞: 154隻貓安樂死!對比德國處理走私差很大 內行人揭2原因網狂讚

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原來帝王蟹不是螃蟹喔」為題發文,還表示她是在滑限時動態的時候刷到一則「機智問答」,本來看到選項,還吐槽問題也未免太簡單,沒想到答錯之後才驚覺「帝王蟹不是螃蟹」,查了維基百科之後,發現帝王蟹名稱為「堪察加擬石蟹(Paralithodes camtschaticus)」,帝王蟹不是螃蟹,而是寄居蟹的親戚物種,所以不同於有8隻腳的螃蟹,帝王蟹只有6隻腳,另外2隻腳已經退化並縮在殼裡。另外鱈場蟹也和帝王蟹一樣,屬於石蟹總科。

女大生驚「帝王蟹竟不是螃蟹」 網友冷知識接龍「羊是牛科」
帝王蟹(左)竟是寄居蟹(右)的親戚物種。(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右圖/翻攝自寄居蟹維基百科)
據科學家研究,因為帝王蟹跟寄居蟹構造相似,只有6隻腳、2隻蟹鉗,所以被認為是寄居蟹的祖先,曾將其歸至「寄居蟹總科」,後來帝王蟹已與軟腹蟹科被分到獨立的「石蟹總科」,不過不論是分在「寄居蟹總科」或在「石蟹總科」,都與8隻腳的螃蟹有所區別。
女大生驚「帝王蟹竟不是螃蟹」 網友冷知識接龍「羊是牛科」
網友還進行冷知識接龍,點出「羊是牛科」。(圖/翻攝自Dcard)

原PO還表示,這個真相讓她錯愕的程度,大概就跟「鳳梨酥的餡不是鳳梨,而是冬瓜」差不多,原PO搞笑地補充:「但鳳梨酥真的騙我太久了」,網友馬上熱烈回覆:「真的搞錯很多年耶,沒查還真不知道」、「什麼!原來鳳梨酥不是鳳梨」、「真的震驚了,原來…帝王蟹不是蟹」,還有網友進行冷知識接龍:「你知道羊是牛科的嗎?」、「鵝是鴨科」、「虎鯨是海豚科」、「老虎、獅子是貓科豹屬」,這4大「真相」全都顛覆民眾原有的認知,讓大家覺得超級震驚。

更多新聞: 道奇女球僮「一撲成名」身分被起底 絕美「IG私照」網狂讚:戀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