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日本射箭隊選手參賽資格遭撤銷 原因竟是「觸碰他人弓具」
日本射箭隊選手長谷川貴大,因為擅自觸碰他人弓具參賽資格被取消。(圖/翻攝自@HyogoyaHiroki推特)

體育中心/丁雅芳報導

東京帕運即將在本月24日拉開序幕,但現在傳出地主日本隊的一名射箭選手長谷川貴大違反了「安全規章」,擅自觸碰其他選手的弓具,因此在開幕前就遭撤銷參賽資格。

更多新聞: 「任期將滿」杜特蒂將參選下任副總統 外媒:恐用1招繼續掌權

據日媒《NHK》報導,東京帕運將在24日開幕,一名地主國日本隊射箭代表選手長谷川貴大,因為未經他人同意,觸碰了別人的弓具,嚴重違反了全日本射箭聯盟的安全規章,所以在經過調查確定屬實後,長谷川貴大被迫退賽。日本身障者射箭聯盟指出,這起事件發生於7月下旬,長谷川貴大本人坦承了作出不恰當的行為,事後也深切反省,申請退出東京帕運,日本帕拉林匹克委員會(JPC)今天受理申請後,就撤銷了他的參賽資格。

帕運反曲弓項目跟奧運用的是相同類型的弓具,在比賽時需要瞄準70公尺外的標靶,頂尖選手射出的箭,瞬間速度甚至可以高達時速200公里,正是因為弓具是具有一定殺傷力的器具,所以有嚴格的安全規範。全日本射箭聯盟也強調,長谷川貴大未經他人同意,觸碰別人弓具的行為,是一個危險性非常高的舉動,可能造成瞄準器出現偏差之類的問題,如果他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進行操作,很可能會引發事故。



更多新聞: 愛車戴口罩?北市今年舉發144件「最重罰4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