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前國腳」怕回國被殺!他:球場變「刑場」恐掛滿斷手、斷腳!
阿富汗前國腳擔心回國會被處決。(圖/翻攝自@mazkouhyar推特)

國際中心/丁雅芳報導

塔利班目前已經攻陷了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奪回政權,戰爭也讓當地人相當恐懼,阿富汗前國腳,現今在英格蘭足壇發展的庫哈爾(Maziar Kouhyar),也因此感到很害怕,擔心如果自己回阿富汗,將面臨被塔利班處決的命運。

更多新聞: 「任期將滿」杜特蒂將參選下任副總統 外媒:恐用1招繼續掌權

據英媒《太陽報》報導,庫哈爾今年23歲,父親是阿富汗軍官,也曾擔任聯合國政治事務官。塔利班在1999年首度執政時,年僅2歲的庫哈爾就隨父親已難民身分逃往英國,現在也順利成為在英格蘭足壇踢球的第一位阿富汗球員。庫哈爾是阿富汗前國腳,曾為國家隊出戰6次,但他3年前就退出了國家隊。他也揭露阿富汗國家隊的成員,現在都是逃離塔利班統治,散落到世界各地生活的難民,甚至教練也逃至荷蘭,他表示希望國際足總和亞足聯不要取消他們的參賽資格。

阿富汗前國腳害怕回國被槍殺 球場變「刑場」掛滿斷手、斷腳!
阿富汗前國腳逃難到英格蘭,成為在英格蘭足壇踢球的第一位阿富汗球員。(圖/翻攝自@mazkouhyar推特)

庫哈爾還表示,自己如果回到阿富汗,將會面臨被處決的威脅,因為他的父親曾與外國人有合作,他表示他的家人也有危險,還留在阿富汗的親戚也都躲起來了,庫哈爾說:「塔利班聲稱會特赦那些為美國、英國工作過的人,但這不是真的,他們還是會直接朝著我開槍」。庫哈爾指出,塔利班會拿國內的球場充當「刑場」,他敘述:「他們喜歡在體育場對只是偷了一塊麵包的青少年,進行砍手甚至是處決這樣的酷刑,塔利班過去經常在喀布爾國家體育場的橫梁上,掛砍下的手臂及大腿警告小偷」。


更多新聞: 土耳其拒絕再收阿富汗難民 俄羅斯總統普丁批西方甩鍋中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