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穿美軍裝備模仿「硫磺島升旗」 1張照片氣瘋美國人!
塔利班特種部隊模仿「硫磺島升旗」的場景。(圖/翻攝自@BobLancia推特)

國際中心/丁雅芳報導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組特種部隊「313巴德里作戰營」(Badri 313 battalion),由最精銳的士兵組成,還配備最先進的裝備。他們最新公布的一張照片,一群士兵舉起塔利班旗幟,照片看起來非常像是在模仿1945年時美軍的「硫磺島升旗照」,氣壞了美國人。

更多新聞: 「任期將滿」杜特蒂將參選下任副總統 外媒:恐用1招繼續掌權

據《每日郵報》報導,二戰時的經典攝影作品《硫磺島升旗》(Raising the Flag on Iwo Jima),拍下了6名美國士兵在硫磺島豎立美國國旗的歷史性時刻,近期塔利班的特種部隊「313巴德里作戰營」公開了一系列宣傳照,其中一張由4位士兵在地上豎立塔利班旗幟的照片,不論是動作或士兵拿旗子的姿勢,看起來都與「硫磺島升旗照」非常相似,這些塔利班士兵身上甚至還穿戴美軍的裝備,很可能是他們攻下首都喀布爾時,從西方盟軍身上搶奪來的。這張「重現經典」的照片,充滿濃濃的諷刺意味,讓推特上許多美國網友都開罵:「太無理了」、「塔利班是瘋了吧」、「不知道在幹嘛」。

塔利班穿美軍裝備模仿「硫磺島升旗」 1張照片氣瘋美國人!
塔利班特種部隊模仿美軍「硫磺島升旗」的場景,氣炸美國人。(圖/翻攝自@BobLancia推特)

《今日印度》資深編輯兼主播阿魯爾(Shiv Aroor)也提到,塔利班特種部隊「313巴德里作戰營」已經不是由農民、牧羊人組成的烏合之眾,這個特殊的行動組織,甚至可能可以跟世界上最好的軍隊匹敵,加上塔利班已經完全掌握阿富汗,「313巴德里作戰營」不久之後,規模可能會更加強大。

塔利班穿美軍裝備模仿「硫磺島升旗」 1張照片氣瘋美國人!
美軍「硫磺島升旗」經典畫面。(圖/翻攝自@BobLancia推特)


更多新聞: 非洲豬瘟肉品流入雲林 39處遭稽查3店家認購買曝「早就被吃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