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鮮人快看 找工作最高可領「3.2萬津貼」今開放申請QA一次懂!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應屆畢業生難找工作。(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應屆畢業生面臨工作難找的困境,為了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安心尋職,行政院勞動部提出了六大方案,其中「青年尋職津貼」今(16日)起開放申請,如果你是第一次尋職的應屆畢業青年,只要在9月30日前成功找到工作,並且穩定就業超過3個月,最高可以領達3萬2000元的求職津貼。

更多新聞: 帳單金額超嚇人?台電教你檢查電費「小撇步」打退耗電怪獸!


社會新鮮人快看 找工作最高可領「3.2萬津貼」QA一次看懂!
為協助應屆畢業生與青年,勞動部推動6項措施。(圖/翻攝自勞動部)


勞動部推出的「青年尋職津貼」今(16日)起開放申請,應屆畢業生只要上台灣就業通網站登錄報名,就可以先領2000元尋職津貼,後續每個月完成求職行為,就能拿1萬元津貼,最多可領3個月,因此「青年尋職津貼」最高可領達3萬2000元。

Q1:誰有資格申請「青年尋職津貼」?

適用對象是未就業的20至29歲應屆畢業青年,以及去年應屆畢業役男,如果過去曾有工作,勞保投保薪資要在2萬3100元以下才能申請。

Q2:「青年尋職津貼」怎麼申請?

先到「台灣就業通網站」註冊會員,並進行求職準備,只要參加心理測驗評量,或者是參與數位學習平台就業促進課程,就先領2000元尋職津貼。

Q3:後續如何領津貼?

後續需要每個月完成求職行為,社會新鮮人必須把求職行為及紀錄上傳網站審核,將以30天為一期審核發放每月1萬元的尋職津貼,共計3期。

Q4:共可拿多少津貼?

申請時可以先領尋職津貼2000元,後續以30天為一期,每期發放1萬元,共計3期,總計3個月共拿到3萬2000元。

Q5:穩定就業後還有補助嗎?

參與青年尋職津貼計畫後,還可以參與穩定就業的「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只要在9月30日前找到工作,可以領到1萬2000元,穩定就業6個月再領3萬元,總共可領4萬2000元。

更多新聞: 給喜歡跳傘的人?阿富汗人逃亡墜機T恤狂賣 網狂轟業者才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