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貝努」風險略升 NASA:「這一年」之後可能撞擊地球!
小行星「貝努」(Bennu),被看作是撞擊地球風險最高的小天體。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丁雅芳報導

小行星101955「貝努」(Bennu)被看作是「撞擊地球風險最高」的小天體,為此NASA還特地派出太空船「歐西里斯號」(OSIRIS-REx)進行調查,調查後發現「貝努」未來撞擊地球的可能性,比以往預估的還要略高,2135年以後有撞擊地球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河邊抓魚加菜不知是「水中國寶」 中國男子慘收200萬罰單

據美媒《CNET》報導,小行星「貝努」直徑約518公尺,貝努被列在哨兵系統的巴勒莫撞擊危險指數第三級,也就是有撞擊地球的「最高度危機」的等級,貝努在1999年9月被發現,NASA也特地派出太空船「歐西里斯號」(OSIRIS-REx)前去觀測,「歐西里斯號」在2018年到達,花費2年多的時間繞軌道運行,進行採樣及研究,最後得出的結論是:「實際上貝努在未來撞擊地球的可能性,比之前認為的略高」。

儘管如此,NASA近地天體研究中心的研究員法諾基亞 (Davide Farnocchia)仍表示,他並沒有因此更關心「貝努」,因為「撞擊機率依然很小」。「貝努」不會在2135年以前撞擊地球,2300年以前,撞擊可能性也只有約0.06%。根據計算,法諾基亞特別提到,2182年9月24日那一天,「貝努」有0.04%的機率撞擊地球,但他強調,從另一面看,這也表示有99.96%不會撞擊地球,他說:「我們還有時間追蹤這顆小行星,不用過於擔心它」。


更多新聞: 「穩住疫情+將發5倍券」防疫太強 網讚「台灣南波萬」:根本平行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