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護士調包疫苗幫民眾注射「生理食鹽水」 官方呼籲8600人重打疫苗!
德國有一名護士將疫苗掉包成生理食鹽水,讓大約8600人得重打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丁雅芳報導

現今全世界的民眾都搶打疫苗,希望在疫情下能多一層保護,但德國卻驚傳有護士為民眾施打的不是武漢肺炎疫苗,而是生理食鹽水,因此當地政府在昨(10日)呼籲約8600人再次注射疫苗,據警方調查,這名護士的動機還不清楚,但她曾在社群平台上發布對疫苗有所懷疑的相關言論。

更多新聞: 蔡英文臉書力推《斯卡羅》網狂刷好評 名導:錯過的歷史補起來!


德護士疑似不信武肺疫苗 偷幫民眾接種「生理食鹽水」逾8千人得重打
德國一名護士將疫苗換成生理食鹽水,可能影響8600人要重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據《路透社》報導,今年春天在德國弗里斯蘭(Friesland)的疫苗接種中心,有一名紅十字會的護士為民眾施打疫苗時,疑似將疫苗掉包,換成生理食鹽水,雖然生理食鹽水是無害的,但因為3 月和 4 月在德國接種疫苗的大部分都是屬於高風險族群的長者,因此當地政府呼籲可能受到影響的民眾,再去施打一劑疫苗。當地議員安布羅西(Sven Ambrosy)還在臉書透露,當局向高達8600位居民打了電話通知此事。

這名護士的身分並未公開,警方調查表示,還不清楚這名護士將疫苗換成生理食鹽水的動機是什麼,只知道該名護士曾在社群平台,發表了對疫苗有所懷疑的相關言論,目前還不了解嫌疑人是否已在此案中被捕或受到指控,但德媒透露當局已將此案交由負責調查有政治動機罪案的特別部門跟進。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引發社會恐慌」泰政府下新聞禁令 數千民眾反政府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