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煮地獄料理「紫粥+綠蛋」 釣化學系網友神解網跪了!
網友自製黑暗料理,蛋白變綠超詭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老百姓日常三餐交流會》)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疫情期間民眾大多都宅在家,因此有許多人就開始嘗試自己煮飯,但初次做料理很容易失敗,變成「黑暗料理」,一名網友就在臉書PO出自己煮的「詭異紫粥」,搭配上發綠的水煮蛋,讓網友們超驚恐,表示「好害怕」,原PO還在貼文中表示自己也很疑惑為何水煮蛋會變綠,希望有化學系的人來解答。

更多新聞: 「穩住疫情+將發5倍券」防疫太強 網讚「台灣南波萬」:根本平行世界


自製地獄料理「紫粥+詭異綠蛋」他呼叫化學系解惑 網笑:以為是酪梨
原PO煮出暗黑料理,放出照片笑瘋網友。(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老百姓日常三餐交流會》)

一名網友昨天在臉書社團《老百姓日常三餐交流會》PO出一張他自製「黑暗料理」的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他煮了紫粥,粥上放了一顆水煮蛋,水煮蛋的蛋白部分呈現詭異的綠色,原PO表示粥是紫色的,是因為他加了紫薯一起煮,但他疑惑的是「為什麼但會變成綠色的」,他還呼叫化學系的人來解答。

最後有神人出面解惑,表示粥中加的紫薯含有花青素,在酸鹼性條件下,花青素會產生化學反應,造成顏色上的變化,蛋白是弱鹼性,所以跟紫薯一起煮,才會變成綠色的。因為照片看起來實在是過於驚人,網友都湧入留言區表示:「我好害怕」、「邪惡的力量在裡面吧」、「夭壽」,還有網友表示快笑瘋:「笑死我以為左邊是酪梨」、「目前看過最天才的地獄料理」、「我覺得它比較像被嚇壞的麥克華斯基」、「魔女的考驗」、「蛋蛋被花青素綠了」、「棒透了!萬聖節派對晚餐有靈感了」、「來欣賞藝術」。

更多新聞: 高溫恐飆35度 林嘉愷:未來1週午後強對流「慎防劇烈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