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長「尾巴」震撼照曝光!媽媽被建議引產 名醫分享童近況
嬰兒出生時長尾巴,後來順利透過手術切除。(圖/翻攝自施景中醫師臉書)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小嬰兒的誕生總是令人充滿期待,但如果胎兒在媽媽肚子裡有異常的狀況,也會讓家人非常擔心。昨(10日)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在臉書上分享一個真實案例,有位孕婦懷中的胎兒尾骶部長了一個腫瘤,看起來就像長了「尾巴」,因為沒人知道這是什麼情況,因此有醫師就建議孕婦將胎兒拿掉,幸好後來在施景中醫師的幫助下順利產下孩子,現在孩子已經7歲,這個溫暖的小故事讓許多網友覺得超感動。

更多新聞: 婦人死亡29年 家人被通知「復活了」胞姐淚崩盼續姐妹緣


罕見震撼照曝光!嬰兒長「尾巴」媽媽被建議引產 名醫分享他近況
施景中醫生在臉書上分享,曾接生過一個「長尾巴」的嬰兒。(圖/翻攝自施景中醫師臉書)

昨天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在臉書上分享,有位媽媽去感謝他,因為多年前她的小孩是施醫師幫忙接生的,孕期之初,胎兒尾骶部長了一個腫瘤,沒人知道是什麼,另一家醫學中心的醫師是直接叫她把小孩拿掉。但施景中了解,偶爾會有嬰兒出生時有「尾巴」,只要沒有脊髓的神經組織掉進去,直接切掉就好了,而且孕婦產前也做過MRI,確定不是脊膜膨出造成的lipomeniongocele之類的問題,所以施景中就鼓勵孕婦把孩子生下來,最後小兒神經外科的醫師也成功將嬰兒的「尾巴」切除,孩子順利康復出院。

罕見震撼照曝光!嬰兒長「尾巴」媽媽被建議引產 名醫分享他近況
後來嬰兒的「小尾巴」,成功透過手術切除。(圖/翻攝自施景中醫師臉書)


施景中醫師也感慨,一個轉念讓這位媽媽留下了她的寶貝,現在孩子已經7歲,還很有才華,會說中、英、法三國語言,雖然因為疫情無法到醫院,但媽媽還特別讓他錄一段話來感謝施景中醫師。網友一看到這則故事,也都覺得超感動,留言表示:「妙手仁心」、「幸運的孩子遇到了您這位好醫生,仁心仁術」、「您的細心,嬰兒強韌的生命力,都令人感動」。

更多新聞: 阿嬤騎車戴充氣式「不安全帽」 照片曝光網狠酸:用來裝腦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