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德納僅到貨6%!南韓不等了 派員急奔美國總部「催貨」
南韓訂購的400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至今僅取得6%的貨量。(圖/取自美聯社影片)

全球疫情不斷升溫,許多國家卻面臨疫苗短缺的問題。南韓原本訂購400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不過到貨時間一延再延,至今僅取得6%的貨量,嚴重影響疫苗接種計畫,因此當地政府決定於13日派出代表團親赴美國莫德納總公司,協調疫苗供貨延遲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府自購疫苗接力抵台! 賴清德:台灣已取得超過1千萬劑

《韓聯社》報導指出,今年南韓政府共採購4000萬劑莫德納疫苗,但是到目前為止僅到貨245.5萬劑,僅為訂單的6%。原先莫德納就應在7月提供部分疫苗,不過其中又有一部分推遲到8月,日前莫德納公司又通知南韓政府,原定8月到貨的850萬劑,又有超過一半將會延遲交付。

莫德納持續延遲進貨,嚴重影響疫苗接種計劃。對此,南韓政府決定,自16日起將兩劑疫苗的接種間隔時間拉長至六週。

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社會戰略組長孫映萊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由保健福祉部副部長姜都泰與青瓦台社會政策秘書官柳根赫所帶領的代表團將於13日上午啟程前往美國,親自赴莫德納美國總公司協調疫苗供貨延遲問題。

南韓政府表示,目前多家疫苗供應商中,僅有莫德納出現供貨問題,因此提出強烈抗議,並要求供貨廠商承諾不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頭戴「狩獵帽」拍宣傳片亮相 意外曝已接種兩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