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10萬人願打高端 第六輪疫苗意願登記明收單
第六輪疫苗意願登記明天收單,此輪接種的為高端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指揮中心7/19宣布通過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EUA),有不少國人盼望國產疫苗高端盡快開打,而陳時中日前也宣布第六輪意願登記將於8/13中午截止,此輪施打的為高端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參院通過法案挺台參與世衛 華春瑩跳腳: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自7/27起將高端疫苗納入意願登記選項中,陳時中也表示第六輪可接種的疫苗廠牌為高端。而第六輪意願登記截止時間到8/13中午12時為止並進行結算。預約接種時間則是從8/16上午10時至8/18中午12時為止,將於8/23至8/29施打,屆時將視疫苗供應情形調整場次。

結算到今天下午13時為止,意願登記選填高端疫苗的民眾已突破110萬人,而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目前5批共35萬劑已通過封緘檢驗,這2天就會陸續完成,至少會有60幾萬劑,但目標希望可以達80幾萬劑。陳時中也坦言,目前還沒有檢驗完成,還是要等待檢驗完才能進行封緘,至於施打的開放年齡則必須等明天意願登記截止後,才能結算公布可以打到幾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購52.4萬劑AZ疫苗15:25運抵桃機 「一張圖」看懂累計到貨量